日本羽球推崇队内公平竞争 国际赛场只用实力说话

2018-08-07 10:18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羽球推崇队内公平竞争 国际赛场只用实力说话

2冠2亚,日本在世锦赛中交出了份量十足的成绩单。十四年间,日本队从一只弱旅脱变成了世界最顶尖的羽球团队,回首本赛季日本队捧起尤伯杯,汤杯收获了亚军。世锦赛中,捧得男单和女双两个冠军,金牌数也与中国队持平。日本羽毛球的强势崛起是有成因的,公平竞争就是其中不得不提的一件事。

2016年的亚锦赛,女双决赛在两对日本选手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与福万尚子/与犹胡桃之间展开。与犹胡桃/福万尚子只要夺冠,就能凑够积分参加近在咫尺的里约奥运会,日本队就将有两对选手参加女双项目,夺冠几率无疑会更大。但是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没有让球,2比0击败了她们,彻底粉碎了队友的奥运会梦想。

日本队教练中岛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称:“日本队尽管没能获得两个参加奥运会的席位。但是面对队友也不能松懈,因为我们不能破坏运动员精神。”

正是这样看似死板的公平竞赛精神,让日本队的队员可以一门心思专注于提升球技,勇猛精进,因为最终在国际赛场上,仍然是需要用实力来说话的。

这样的精神也体现在男双项目上,日本队两代男双早川贤一/远藤大由,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天赋与整体水平都不突出,却硬是能靠着每次比赛异常顽强拼命的态度,每每打出不错的成绩。本届世锦赛上,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也成功爆冷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苏卡穆约/费纳尔迪晋级决赛,虽然在决赛中惜败“双塔”李俊慧刘雨辰,但一路走来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日本队脚踏实地的崛起之路,值得国羽深思。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逾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