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生日快乐! 费天王十年前北京奥运任旗手并夺金

2018-08-08 09: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7岁生日快乐! 费天王十年前北京奥运任旗手并夺金

8月8日是瑞士天王费德勒37岁的生日,20年前费德勒在ATP图卢兹拿下了职业首胜,从那时开始,一个瑞士的冠军开始走向世界网坛最顶端,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费德勒目前一共赢得了20座大满贯冠军,包括8座温网、6座澳网、5座美网和1座法网,是第一位取得20座大满贯冠军以及唯一一位在两个大满贯至少六次夺冠的男子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十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费天王任瑞士代表团旗手,在男子单打第二轮赛事,他爆冷负于美国球员詹姆斯·布莱克,不过他在男子双打赛事中,天王和同胞瓦夫林卡合作,他们爆冷门击败多对双打名将,意外地夺得金牌。

回忆费德勒整个职业生涯,二十一岁那年夏天,瑞士天王在温布尔登的草地上用着发球上网的古典打法拿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22岁费德勒终于登顶世界第一,之后的几年间他仿佛是神的化身,难以有人撼动他的地位。然而岁月总是无情,当年28岁的费德勒受伤病影响难免走起下坡路,纳达尔这样更年轻的运动员日渐主宰网坛。

就当人们认为费天王离网坛渐行渐远的时候,费德勒用超越常人的意志力再次为球迷送上惊喜。

今年,以卫冕冠军的姿态进入澳网的2号种子费德勒,与西里奇争夺冠军,最终以6–2、65–7、6–3、3–6、6–1的比分险胜对手赢得个人生涯第二十座大满贯,在比赛结束颁奖时,在场贵宾对罗杰说: “Congratulations Roger! You have won your twentieth Grand Slams! It is unbelievable! ”,无庸置疑,他创造了一代传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