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遭菲律宾18分吊打! 3原因致U18国青耻辱一败

2018-08-08 13:3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度遭菲律宾18分吊打! 3原因致U18国青耻辱一败

北京时间8月7日,在U18亚青赛第三场小组赛中,中国队以63-73输给了菲律宾队,只能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作为曾经亚洲青年赛场上的霸主,中国队不但小组赛就输球,而且一度落后菲律宾队18分的情况实在是罕见,究其原因,主要有三点:

首先是身高受制。中国队输给菲律宾并不能算是冷门,因为菲律宾有身高2.16米的索托坐镇,在今年U16佛山亚青赛半决赛上,索托面对中国队狂揽26分21篮板。而这一次的U18亚青赛上,索托又多了一名得力的内线搭档埃杜。埃杜身高2.08米,拥有尼日利亚血统,弹跳和力量很强,他和索托组成的内线让中国队的内线难以施展,全场两人联手贡献9个盖帽。

菲律宾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18分

反观中国队这边,身高最高的球员仅有2.07米,没有了以往的身高优势。内线核心王泉泽身高仅有2.06米,上半场就4次犯规,下半场打得缩手缩脚,中锋蒋浩然身高2.07米,虽然对抗比索托强,无奈进攻手段不多,无法给到对手太大的威胁。要知道,无论是青年队还是成年队,身高都是中国男篮称霸亚洲的法宝,但是现在却成了劣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U18亚青赛开赛之前,主教练张劲松曾经招入了U16国青队主力中锋,身高2.1米的焦泊乔,但不知为何焦泊乔没有留队。

其次是三分球命中率低。由于没有绝对的高点,所以这届国青队主要打快速转换,依靠速度和反击给对手制造威胁,可是本场比赛中国队三分球一共23投4中,命中率仅为17.39%,全队手感冰凉,内线受制,外线又投不开,如何能赢球?

另外之前两场比赛,中国队先是91分狂胜阿联酋,随后又48分大胜黎巴嫩,超大比分战胜弱旅让中国队的状态有一定放松,忽然遇上硬茬菲律宾就有些放不开了,第三节被对手打了一波23-12,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展开全场紧逼缩小了分差,状态来的实在太晚。

还有便是中国队实力的下降。从郭艾伦到周琦两届国青队,在亚洲都是横着走,几乎没有遇到过任何对手,但是从上一届U18亚青赛开始,范子铭和丘天领军的中国队在8强战输给了伊朗,被挡在4强的门外,连世青赛的资格都没有获得。

本届U18国青队的进攻目前看来就是王泉泽和郭昊文的“二人转”,其他队友能够给到他俩的支援非常有限,反观菲律宾队本场有5人得分上双,不但打得更加整体,而且个人能力也要胜过中国队一筹。

不过本场比赛输了并非世界末日,至少在比赛最后几分钟中国队展现出了殊死一搏的架势,末节赢了对手5分,而且这还仅仅只是小组赛,如果复赛再相遇,相信中国队会打得更有针对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