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国门库尔图瓦加盟皇马

2018-08-09 16:2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比利时国门加盟皇马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北京时间今晨,皇家马德里正式引进26岁的比利时国门库尔图瓦,为此向切尔西支付3500万欧元,双方签约6年。库尔图瓦将在马德里接受体检,北京时间今天19点正式在皇马主场伯纳乌球场亮相。

库尔图瓦近几年是比利时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帮助球队夺得2018年世界杯季军,这也是比利时队在世界杯的历史最佳战绩。身高1.99米的库尔图瓦今夏在世界杯表现非常出色,获评代表最佳门将的世界杯金手套奖。库尔图瓦出道于比甲球队亨克,2011年夏天转会加盟切尔西。从2011年到2014年,库尔图瓦被租借到马德里竞技,在为马竞出场的154场比赛中,他的丢球数仅为125球,零封场次多达76场。2014年5月,库尔图瓦帮助马竞打进欧冠决赛,随后他回到切尔西。

在马竞期间,库尔图瓦随队获得过1次西甲冠军、1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1次欧联杯冠军和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回到切尔西之后,库尔图瓦随队获得两次英超冠军、1次英格兰足总杯冠军、1次英格兰联赛杯冠军。如今重返马德里,库尔图瓦加盟马竞的同城死敌皇马,将面临与著名门将纳瓦斯的激烈竞争。

无论在皇马还是哥斯达黎加国家队,31岁的纳瓦斯都表现非常出色。最近3个赛季,纳瓦斯是皇马在欧冠和西甲的绝对主力,帮助皇马实现欧冠三连冠伟业,还在2016/2017赛季帮助皇马夺得西甲冠军。令人奇怪的是,皇马俱乐部高层对纳瓦斯总是不那么满意,最近几年每到夏季转会窗就传出皇马有意引进曼联门神德赫亚取代纳瓦斯的消息。德赫亚今夏在世界杯上表现太差,皇马对他似乎失去了兴趣,如今引进了比利时国门库尔图瓦。

纳瓦斯身高比库尔图瓦矮了14厘米,前者下盘稳落地快,曾经在训练时练习扑救网球。库尔图瓦胜在更年轻,身高臂长使得控制范围更大。这两位世界级门将在皇马有一个要沦为替补,也或者是一个专攻西甲,另一个专攻欧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