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涵博差点打破张培萌创造的市运会纪录 梦想跑进奥运会

2018-08-09 16:2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索涵博梦想跑进奥运会

在北京市第15届运动会上,来自东城区的索涵博在男子甲组100米决赛中以10秒68夺冠,差一点就打破张培萌此前创造的10秒60的赛会纪录。17岁的索涵博说,他的梦想是跑进奥运会。

索涵博身高1.82米,2015年他夺得全国少年田径锦标赛100米和200米冠军,2016年获得全国少年田径锦标赛100米和4×100米接力冠军,2017年他再次蝉联全国少年田径锦标赛100米冠军,并且在第13届全运会中与队友一起夺得青少年组男子4×100米冠军。2018年,索涵博参加全国田径青年锦标赛,获得100米冠军。

在本次市运会男子100米甲组决赛中,索涵博以10秒68的成绩率先撞线,这个成绩相当出色。索涵博赛后有些遗憾地说:“赛前期望打破纪录,就差一点,张培萌的纪录是10秒60,还是有一点差距,没能打破纪录有一点遗憾。比赛之前有些紧张,比赛结束后很兴奋,有那么多人支持我,观众们的呐喊声成为我奔跑的动力。第一个冲过终点后,我心里的石头就放下了,我的所有压力都释放了。”

索涵博说,在去年全运会青少年组接力赛夺冠后,他一直没有什么重要的比赛,就是在一项U20的比赛中以10秒69获得全国冠军。他说:“去年我的最好成绩是10秒55。有很多因素影响成绩,运动员也是慢慢找自己的缺点,慢慢磨合。这次比赛虽然没能突破最好成绩,但我也在慢慢地提高。我相信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还可以突破自己。”

市运会4年一届,4年前是索涵博第一次参加市运会,他是当时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但是他竟然一上来就获得了亚军。这是索涵博第二次参加市运会,他说:“和4年前相比,我更加成熟了,比赛经验更加丰富了,就没那么紧张了。未来我要开始参加成年比赛了,希望可以拿到更好的成绩,成为优秀的中国短跑运动员。我希望明年百米可以跑进10秒50,因为这个成绩是健将运动员等级,也希望能够参加全运会、奥运会,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北京争光,为国家争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孔宁 J08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