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又凉?德约罗杰斯杯不敌新星 无缘8强战兹维

2018-08-10 09: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状态又凉?德约罗杰斯杯不敌新星 无缘8强战兹维

8月10日,ATP'1000罗杰斯杯展开男单第三轮角逐,年仅19岁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制造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用6-3,6-7(5),6-3的比分击败13届大满贯冠军德约科维奇,跻身八强后会师2号种子小兹维列夫。

德约上个月接连战胜纳达尔和安德森收获个人第4个温网冠军,强势宣告回勇,没想到连胜脚步在罗杰斯杯第三轮就早早停顿。这是他和希腊新星西西帕斯之间的首次交手,上一轮后者淘汰了奥地利名将蒂姆。

德约没能给西西帕斯的发球造成太多威胁,首盘西西帕斯兑现了该盘出现的唯一一次破发,德约甚至没能抢来任何一个破发点。次盘德约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将比赛拖入抢七。经验丰富的塞尔维亚天王利用西西帕斯关键时刻的失误追平总比分。西西帕斯进入决胜盘后卷土重来,他开盘破掉德约首个发球局,并一路领先至结束。第9局希腊新星用正手制胜分开始发球胜赛局,并凭借另外一个正拍制胜分顺利结束战斗。

德约除了ace球和西西帕斯同为11个之外,其他发球数据全面落后,他仅在决胜盘里制造了2个破发点,而西西帕斯先后创造了10次破发机会。

一年以前西西帕斯还没有拿到过任何巡回赛单打正赛胜利,如今他已经是今年第7次打进巡回赛八强。首次晋级大师级别赛事1/4决赛的他接下来将遭遇德国的小兹维列夫。

赛会2号种子小兹维列夫仅用时53分钟就以6-3,6-2的比分横扫俄罗斯资格赛选手梅德韦杰夫。小兹维今年已经是第5次打进大师级别赛事的八强,他距离成功卫冕又迈近一步,上周小兹维刚刚蝉联了华盛顿赛的男单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