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赛季再负加西亚 发球状态不稳成落败主因

2018-08-10 11:05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莎拉波娃赛季再负加西亚 发球状态不稳成落败主因

前两轮总共只丢五局横扫晋级,给外界制造了自己在硬地赛季强势回归的假象之后,果不其然,在罗杰斯杯第三轮中面对老冤家加西亚时,莎拉波娃最终还是被打回了原形,她全场比赛只拿到了五局——这和前两场比赛丢掉的局数一样多,可以说把此前挣到手的又悉数完全送了回去。

在今年斯图加特,两位选手就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加西亚苦战三盘才艰难获胜,然而回到硬地后,莎拉波娃非但没能复仇成功,反而却收获了一场更一边倒的失利。至于失利的原因,恐怕熟悉她的人闭着眼也能猜到——糟糕而不稳定的发球,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最终导致整个战术体系全面瓦解。

全场比赛,莎拉波娃的每一个发球局都非常纠结,除了四次被破发之外,只有一个发球局是没有经历平分而保发成功的。如果你知道她的一发成功率只有40%,尤其是第二盘更是降到了36%,就不会对这个结果感到特别意外了。

对于这场失利,莎拉波娃说道:“我觉得她(加西亚)今天的表现十分出色,总是能够很连续地做出对的事情,她的回球非常深,总是可以打到线上,我并没有太多上手的机会,而且移动也总是慢半拍,而且在机会球上她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而她的发球也很好,这是我今天做的不够好的地方。”

确实,现在的莎拉波娃太仰仗自己的发球了,而这个环节又恰恰是她发挥起伏最大的地方。她的问题不在于无法打出一场出色的比赛,前两场尤其是上一轮对阵卡萨金娜的比赛就是明证,只要能拿出自己的应有的水准,她还是足以让任何人感到胆寒。然而问题就是在于,她现在无法连续在几场比赛里有足够稳定的发挥,太过于依靠状态的好坏来左右比赛的胜负,而并非依靠自己深厚的底蕴和硬实力。然而状态这种东西又恰恰是最捉摸不定的,等待状态的从天而降,显然无法支撑她在一项赛事中走得更远。

此前坊间有传言,莎拉波娃可能不会打满下一个完整的赛季,而从她本站比赛飘忽不定的表现来看,这一切绝非空穴来风。复出已经16个月了,她还远远未能达到自己和外界的期待,排名也是刚刚挤进了前三十,勉强锁定了一个大满贯种子席位而已,这对于心高气傲的莎娃来说,长此以往显然会是一种更痛苦的折磨。

所以,接下来的辛辛那提和美网的表现,可能对莎拉波娃的整个职业生涯都会尤为关键,她能把在蒙特利尔前两轮的表现再提升一个档次的话,也许接下来还有的打,如果还是这样好一场坏一场的表现,或许距离说再见真的不会太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弈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