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宣布退出西班牙国家队

2018-08-13 08:2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皮克宣布退出西班牙国家队

31岁的巴萨中后卫皮克8月12日在接受公开采访时宣布,自己已经决定退出西班牙国家队,并为此事和恩里克进行过沟通,未来他将更加专注于俱乐部的比赛。而随着他的退出,8年前那支获得过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队中目前仍在为国效力的只剩下拉莫斯、布斯克茨和大卫·席尔瓦3人。

皮克对于自己的这项决定解释道:“我已经同恩里克(西班牙主帅)谈过了,并做出了退出西班牙国家队的决定。西班牙队对我来说是一个美好的舞台,我随队拿到过欧洲杯冠军和世界杯冠军。但从现在开始,我要专注于俱乐部的比赛了。能留给巴塞罗那队的时间越多,对我来说就越好。”

皮克此番宣布退出国家队,正是响应了两年前自己早已做好的决定。2016年西班牙对阵阿尔巴尼亚队的赛后,皮克就曾表示,俄罗斯世界杯将是自己为西班牙国家队效力的最后一届大赛。当时他说:“这并不是头脑发热的冲动决定,我已经想了很久了,我在球场上一直在努力,有些人会感激我,有些人则不会。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我的国家队生涯就将结束。”

数据显示,在过去将近10年时间里,皮克一共为斗牛士军团出场102次,打入5球,其中4球都是在2009年完成的。皮克是西班牙黄金一代的代表性人物,为西班牙效力期间,他随队拿到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两项冠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