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终结超新星四夺罗杰斯杯 获大师赛第33冠

2018-08-13 09:0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终结超新星四夺罗杰斯杯 获大师赛第33冠

8月13日,ATP'1000罗杰斯杯落下帷幕。世界第一纳达尔扼杀20岁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次盘挽救盘点后用6-2,7-6(4)的比分胜出。西班牙人时隔五年再夺硬地大师赛冠军,这也是他第4次在罗杰斯杯封王(两次多伦多,两次蒙特利尔),同时将自己保持的大师赛冠军纪录提升至33个。

决赛当天西西帕斯年满20周岁,此前他连续挑落蒂姆、德约、小兹维和安德森4位top10,首次打进大师级别赛事决赛。今年巴塞罗那决赛西西帕斯挑战纳达尔,但在红土上输给世界第一。

希腊新星比赛开始阶段就被纳达尔压制,头号种子不仅发球表现神勇,而且正手威力十足。首盘第3局纳达尔早早打破僵局,西西帕斯连续几次正拍失误让自己陷入被动。第5局纳达尔跑动中反手建功,世界第一连续第2次破发,很快将比分拉开至5-1上。最终纳达尔正手轰出9个制胜分,用时34分钟先下一盘。

次盘伊始纳达尔又再次破发,比赛一直都在世界第一的掌控中,直至第10局他的发球胜赛局。此前在纳达尔发球局里毫无建树的西西帕斯突然爆发,关键时刻回破。希腊新星重见希望。第12局他甚至在纳达尔必保的发球局里制造一个盘点。纳达尔顶住压力化险为夷,接下来双方战至抢七。纳达尔用标志性的正拍把握住了自己制造的第一个赛点,成功扼杀西西帕斯的反扑。

纳达尔4次打进罗杰斯杯决赛4次都拿到了冠军,罗杰斯杯也是他最为成功的硬地大师赛。他继续刷新自己保持的大师赛冠军纪录至33个,领先第2的德约科维奇3个。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