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纳达尔剑指冠军 超新星再救赛点首进决赛

2018-08-13 09: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杰斯杯纳达尔剑指冠军 超新星再救赛点首进决赛

8月12日,ATP'1000罗杰斯杯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纳达尔力挫俄罗斯新秀哈恰诺夫,与19岁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会师决赛,西西帕斯再救赛点击败温网亚军安德森,连克4位top10成员首次打进大师级别赛事争冠赛。

头号种子纳达尔用7-6(3),6-4的比分击退首次打进大师级别赛事四强的哈恰诺夫,保持自己对其4战全胜交战纪录,挺进罗杰斯杯决赛。罗杰斯杯是纳达尔今年出战的第2个硬地赛事,他曾经3次在这里封王,距离西班牙人上一次在多伦多夺冠已经过去了10年。

纳达尔开赛不久就攻陷哈恰诺夫的发球局,但还未巩固破发优势即被哈恰诺夫回破。接下来纳达尔虽浪费破发机会没有再次打破僵局,但还是凭借抢七的稳定发挥先赢一盘。次盘纳达尔仍旧早早破发,哈恰诺夫力保接下来的发球局不失,俄罗斯新秀也无力阻挡纳达尔将优势保持到盘末。

至此纳达尔已在硬地、草地和红土赛场上都击败过哈恰诺夫,世界第一已经锁定今年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他向着个人第33个大师赛冠军又接近一步。

纳达尔将与19岁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争冠。继连续击败蒂姆、德约科维奇和卫冕冠军小兹维列夫之后,西西帕斯连续两轮挽救赛点,用6-7(4),6-4,7-6(7)的比分战胜美网和温网亚军安德森。

西西帕斯是90年后在同一个赛事连胜4位top10的最年轻的选手,上一次在多伦多有人连克4位top10还是4年前的特松加。一年前西西帕斯的世界排名还在160开外,凭借本周的出色发挥,他的排名将最起码上升至第15位,如果能在20周岁生日当天击败纳达尔拿到罗杰斯杯冠军,西西帕斯的排名将升至第12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