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赛丁宁孤军奋战 夺冠路遭遇日乒主力围剿

2018-08-13 09:48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保加利亚赛丁宁孤军奋战 夺冠路遭遇日乒主力围剿

8月14日至19日,国际乒联保加利亚公开赛将举行,由于与亚运会赛程接近,国乒此次并未派出全部主力出战,女队只有丁宁一名主力出战。不过为了抢积分日本女队则是全主力出战,她们选择了放弃亚运会。

本次比赛是国际乒联的一站普通巡回赛,但积分也比亚运会高很多。亚运会乒乓球单打冠军仅能在国际排名积分中获得1050的加分,一般公开赛则是1800分。日本女队亚运会由19岁的加藤美优带队。

国乒也是亚运会和巡回赛两线同时出击,国乒女队保加利亚赛派出了丁宁、王艺迪等人的参赛阵容。日本队阵容则是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美诚、早田希娜等主力尽出。

根据种子签位,前十号种子中日本女队占据八个,只有丁宁和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是例外,丁宁是本届赛事的6号种子,也是国乒女队唯一不需要打资格赛的单打选手。新周期丁宁参加巡回赛的次数并不多,本赛季至今也没有巡回赛单打冠军进账,最好的成绩是6月初获得中国公开赛的女单亚军,当时输给了王曼昱。丁宁上一次获得巡回赛的冠军还是2017年的中国公开赛。

目前国乒正在四川成都进行封闭集训,丁宁的状态不错。本次保加利亚赛丁宁也是承担了不小的压力,参赛的诸多队友中都不具备一线选手的实力,而且还要从资格赛打起,体能消耗本就不小,正赛之后面对团战的日本女队更是处于下风。丁宁如果得不到强有力的支援,最后的局面极有可能出现一人对抗日本军团的情况。

今年日本公开赛,国乒在大部分主力出战的情况下,被伊藤美诚一个人搅乱,日本00后半决赛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局逆转陈幸同,决赛又4比2击败状态正佳的王曼昱,本土夺冠。随后国乒在韩国和澳大利亚两站白金赛上凭借朱雨玲和刘诗雯两大主力的夺冠,遏制住了日本的狂飙势头,打压了对手的气焰,不知道此次丁宁能否在保加利亚力王狂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