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斯辛辛那提赛险胜马泰克进次轮 格格退赛出局

2018-08-14 09:0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凯斯辛辛那提赛险胜马泰克进次轮 格格退赛出局

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当地时间8月13日,2018赛季西南公开赛拉开大幕。女单首轮本土德比,13号种子凯斯在落后一盘外加一个破发的不利局面下展开反击,最终兑现了第七个赛点以3-6,7-6(3),6-4险胜持外卡亮相的同胞马泰克,北美硬地首战告捷。

这是去年美网亚军在温网第三轮出局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此前,她因为手腕受伤接连退出了圣何塞站和蒙特利尔站的争夺。这次面对年长的同胞前辈,她一度以3-6 1-3落后,一场爆冷似乎正在酝酿当中。

“今天还是有些戏剧性的,不过很高兴可以通过考验,继续打下一场比赛。”凯斯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

“和朋友交手并不轻松,特别是你了解她的遭遇,知道她复出的艰辛。跟自己关心的人隔网相对总是非常困难。”

马泰克距离将次盘优势扩大到4-1一度只差一分,但最终还是在第八局遭到凯斯回破,自此失去了主动权。前双打世界第一两次面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抢七最后八分里面丢掉六分,被对手扳平了大比分。

进入决胜盘,马泰克上来还能保持先发优势,尽管她在第三局也曾面临三个破发点的考验。不过下一个发球局,她终究没能顶住凯斯的火力。

23岁的凯斯在决胜盘里一共只丢掉了九个发球分,但最后两局里面需要七个赛点才结束战斗。

“我觉得自己最后的发球和接发状态都有所提升,不过也浪费了很多赛点才冲破了最后一层障碍。”凯斯说道,“很开心还能留着签表当中,我需要进行一些针对性练习,为下轮做好准备。”

五届大满贯双打冠军自法网之后一胜难求,本周之前在单打赛场已经遭遇了三连败。

接下来,凯斯将静候塞瓦斯托娃和幸运落败者吉奥尔吉之间的胜者。

其他比赛,10号种子格尔格斯在4-6,2-3落后时宣布退赛,保送对手穆拉德诺维奇晋级次轮。另一位外卡球员库兹涅佐娃救赛点以6-4,2-6,7-6(5)险胜资格赛球员沃伊格勒,将北美硬地连胜扩大到六场,将在下轮和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狭路相逢。

此外,康塔维特以6-3,6-0横扫斯特里索娃,特苏伦科则以6-0,6-2血洗柯林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