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穆雷复出再受挫 负法国好手止步首轮

2018-08-14 09:3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辛辛那提赛穆雷复出再受挫 负法国好手止步首轮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ATP辛辛那提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英国名将穆雷鏖战三盘以1-6、6-1和4-6不敌赛会16号种子、法国名将普伊,遗憾止步首轮;而日本名将锦织圭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俄罗斯新秀卢布列夫,轻松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穆雷1比2普伊

穆雷在今年草地赛季中复出,但是在两站草地热身赛中仅仅取得了1胜2负的成绩,随后他退出了温网,进入北美赛季之后,穆雷在华盛顿赛中进入了八强,随后他又退出了罗杰斯杯。本周穆雷的世界排名为第375位,本站比赛他在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法国选手普伊,后者是本站比赛的16号种子。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穆雷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穆雷率先发球,他开局的状态非常糟糕,先后发出了6个双误,二发得分率不到20%,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尽管拿到3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而普伊则在7个破发点上先后3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7局穆雷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轰出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大幅提升到了90%以上,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4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7局普伊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穆雷的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尽管他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但是一发得分率下滑得非常明显,普伊趁机再次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法国名将在本盘化解了穆雷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穆雷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3分钟。穆雷能否顺利出战今年的美网还是一个未知数。

锦织圭2比0卢布列夫

另一场比赛中,前美网亚军得主、日本名将锦织圭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7位的俄罗斯新秀卢布列夫,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今日首盘比赛中,锦织圭率先发球,他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锦织圭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卢布列夫在第9局奋力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5-5平,但是锦织圭在第12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卢布列夫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但是锦织圭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锦织圭在关键的第8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2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首轮比赛中,加拿大天才沙波瓦洛夫鏖战三盘以7-6(6)、3-6和7-5力克持外卡参赛的美国本土小将蒂亚菲;美国资格赛选手克莱恩直落两盘以7-6(1)和6-4击败德国选手马特尔;13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布斯塔鏖战三盘以6-3、2-6和6-3击败法国名将加斯奎特;赛会9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鏖战三盘以4-6、7-6(5)和6-7(5)不敌同胞奎雷伊;法国名将查迪直落两盘以6-1和6-2击败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