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伦卡鏖战逆转纳瓦罗 狂轰55记制胜分状态回升

2018-08-14 10:27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扎伦卡鏖战逆转纳瓦罗 狂轰55记制胜分状态回升

当地时间8月13日,美网前最后一站重量级比赛辛辛那提公开赛展开首轮争夺。在女单赛场的一场焦点战中,大满贯冠军、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与西班牙单反好手纳瓦罗隔网相对。自2009年后,阿扎伦卡和纳瓦罗都没有在赛场上相遇过。此番持外卡出战的阿扎伦卡首轮就抽中了这个并不容易战胜的对手,经过2小时30分的三盘鏖战,前世界第一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比7(5)、6比2、6比4艰难逆转。

和纳瓦罗这样的对手打比赛,耐心和稳定性是必不可少的。阿扎伦卡在首盘领先被追平的情况下,还是较好地控制了自己的失误。虽然抢七局惜败,但她随后在第二盘立刻重振旗鼓,在连续轰出正手制胜分的同时,只打出了4个非受迫性失误。第三盘双方战至4比4后,阿扎伦卡挽救赛点实现了逆转。在阿扎伦卡之前的比赛中,进攻性和稳定性总是很难平衡,但这场比赛,白俄罗斯人找回了自己最擅长的节奏,轰出55记制胜分获得了胜利。

阿扎伦卡早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身体已经恢复了健康,但是要把这种身体健康转换成球场上的‘状态’还是有点困难。有时候我早早地启动,却没有在正确的时间点来完成击球,有时候脚步又太慢了,错过了最佳击球点。”从她连续两周的表现来看,回到硬地以后,这一情况明显有了好转。继上周在罗杰斯杯首轮送蛋横扫梅拉德诺维奇之后,阿扎伦卡的状态继续回升,这一点也反映在她的排名上。经历了复出之后的种种艰难,她的世界排名本周又上升了8位,来到第87位。

下一轮阿扎伦卡将迎战首轮轮空的6号种子加西亚,后者的排名本周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如今已是TOP5成员。无论从体能储备还是现阶段排名来看,阿扎伦卡都是不占优的一方,不过如果她能延续首轮比赛中的良好状态,仍然有希望迎来本赛季首次超五比赛两连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