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扫亚运阴霾需翻两座大山 对阵桃田贤斗无优势

2018-08-15 12:20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谌龙扫亚运阴霾需翻两座大山 对阵桃田贤斗无优势

即将开幕的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将会是谌龙参加的第三届亚运会。2010年的广州,谌龙跟随国羽男队夺得男双冠军。2014年的韩国仁川,谌龙先是在男单决赛中1比2负于林丹无缘冠军,接着作为国羽一单出战的他又在男团决赛中1比2败给韩国选手孙完虎,为国羽男队随后的失利埋下了伏笔。正因为如此,仁川亚运会成为了谌龙职业生涯中挥之不去的阴霾时刻之一。

时间过去了四年,现如今的谌龙已经是两届羽毛球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得主。但在他所获得的荣誉中,依旧缺少一枚亚运会的羽毛球男单金牌。此番再次出征雅加达,谌龙势必将会全力以赴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和四年前相比,横亘在谌龙夺冠路上的依旧是难以翻越的“两座大山”,四年前是林丹和李宗伟两位老将,而如今已变成了桃田贤斗和石宇奇两位90后年轻选手。

从谌龙面对两位小将最近的交手记录和在2018年来展现出的竞赛状态来看,谌龙都没有明显的优势。他先是在今年的亚锦赛和汤姆斯杯决赛中,以较为悬殊的比分负于桃田贤斗,又在刚刚结束的南京羽毛球世锦赛的半决赛中负于石宇奇无缘决赛。但谌龙毕竟是一个奥运冠军,也见识过大场面和经历过职业生涯的各种起伏,相信他此时已经做好了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

相较于在男单项目上较为艰难的夺冠形势,谌龙要面对的羽毛球男团比赛,可以说是轻松许多。从队伍角度来看,国羽男队刚刚夺得了汤姆斯杯男单冠军,是本届亚运会男团比赛中最大的夺冠热门。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实力都非常平均,皆是世界顶尖水平。从个人角度来看,在石宇奇之后以第二单打身份出战的谌龙,隔网相对的对手普遍实力较弱,因此获胜几率较大。谌龙为国羽拿下这一分,应该问题不大。

谌龙已经年满29岁,仍算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本届雅加达亚运会,可能是他最后弥补仁川亚运会单打团体双遗憾,完成圆满职业生涯的良机。届时他能有怎样的发挥,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崔耀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