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男篮闹剧终收场 死咬周琦小丁让NBA也松口

2018-08-15 16:09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菲律宾闹剧终收场 死咬周琦小丁让NBA也松口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NBA官方宣布,联盟已特批NBA球员参加2018年亚洲运动会:休斯顿火箭中锋周琦、达拉斯独行侠前锋丁彦雨航,以及克利夫兰骑士后卫乔丹-克拉克森将可以代表各自国家队在本届亚运会的赛场上竞技。由此,克拉克森参加亚运会一事终于有了定论。

克拉克森代表菲律宾打亚运会和菲律宾男篮在亚运会进进出出,堪称雅加达亚运会两部肥皂剧。由于受到世预赛主场同澳大利亚群殴事件的影响,菲律宾男篮决定退出亚运会,但迫于国内舆论和球迷的压力又再度回归,并且,亚组委并没有把菲律宾分回原来所在的B组,而是将其分在中国队所在的D组。

为了增强自身的实力,菲律宾男篮将在骑士队效力的后卫克拉克森放入亚运会12人大名单中,这是他们这几年来一直想要做的事情,这一回梦想眼见就要实现了,因为据菲律宾媒体报道,拥有一半菲律宾血统的克拉克森不但非常愿意代表菲律宾打亚运会,而且已经准备飞赴菲律宾与球队合练。

但是事与愿违,NBA忽然宣布,因为NBA与FIBA的协议中规定,NBA球员有权参加奥运会、FIBA男篮世界杯、洲际杯赛及相关预选赛,但其中并不包括亚运会的比赛,所以不会给克拉克森开具澄清信。所以,克拉克森也就不可能再参加亚运会。

这一消息不但让菲律宾方面倍感失望,更让克拉克森十分遗憾,他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示,自己的心神和菲律宾同在,并希望能够在未来尽快代表菲律宾出战。

可是,菲律宾方面却并没有停留在遗憾上,他们针对NBA官方说法不严谨的地方不依不饶进行上诉,他们认为,既然作为NBA球员,克拉克森不能打亚运会,那么和NBA球队签订的合同的周琦和丁彦雨航为什么可以?而且,巴特尔在2002年打亚运会的时候也在NBA效力,2015年,尼克尔森和JJ-巴里亚两名NBA球员都参加了同亚运会相同性质的泛美运动会,这又该怎么说?

很显然,NBA官方被问住了,从2014年才开始担任NBA总裁的萧华没有他的前任斯特恩那样丰富的国际赛事经验,他的关注点更多放在NBA本身,于是乎,对于菲律宾方面的上诉,NBA官方并没有立刻予以回应。

在此期间,外界为NBA禁止克拉克森,却默认周琦和丁彦雨航参赛纷纷给出了各自的观点。有人认为,克拉克森是归化球员,他代表菲律宾打球是要收钱的,而且他和骑士也有合约在身,相当于一个人挣两份钱,NBA当然要干预,而周琦和丁彦雨航为中国打球是免费的,是可以打亚运会的。甚至还有人臆测,NBA不敢得罪姚明,更不敢轻易失去中国这块大市场,才允许周琦和丁彦雨航参赛。

可是最终菲律宾的坚持收到了效果,NBA官方特批克拉克森、周琦和丁彦雨航参加亚运会,相当于承认了之前的失误。而且我们也可以注意到,NBA官方明确的也是特批三人,没有单指克拉克森。

但即使克拉克森如愿参加亚运会,也很难带给菲律宾男篮太大的帮助,因为菲律宾的亚运阵容都是临时拼凑起来的,参加过世预赛的球员寥寥无几,年龄最大的陶拉瓦更是已经45岁“高龄”,所以这样一支杂牌军战斗力几何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况且,即使上赛季常规赛克拉克森能够砍下12.6分,可FIBA的规则和NBA有着较大的差距,短时间内他恐怕很难适应。

此外,离菲律宾亚运会首战哈萨克斯坦仅剩下1天时间,克拉克森几乎没有任何时间与球队磨合,单凭个人能力他很难率队在亚运会上掀起太大风浪,毕竟中国、伊朗,还是韩国无论整体实力,还是磨合方面都在这支菲律宾队之上,菲律宾要想冲破亚洲列强的封阻,困难重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紫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