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红队击败突尼斯队 周琦回归小试身手

2018-08-15 17:3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琦回归小试身手

昨晚,中国男篮红队在深圳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中以77比72击败了突尼斯男篮。周琦和丁彦雨航双双回归,取得的22分的“大魔王”周琦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体现出在过去一个NBA赛季中的进步与提高。 

由于此前小腿肌肉拉伤,周琦在回归中国男篮红队后还没有出战过,昨日是他今年夏天重返男篮后的首次亮相。过去一年在NBA的历练,让周琦有了很大的提高,单从体型上就有着明显的改变,周琦的上肢要比以往强壮了一些,肌肉线条更加清晰。昨天的比赛中周琦的3分球总共是4投2中,非常坚决与果断。同时,周琦在内线的统治力也在增加。有一个球是周琦在篮筐下面对对方三名防守球员的防守,他用身体挤开最近的防守者,然后发力腾空完成双手暴扣。 红队上半场领先,但第三节一度被对手追上并在第四节被反超。“大魔王”在内线的得分与几次提气的扣篮让红队在主场观众面前以77比72笑到了最后。可以看得出来,周琦在本场比赛打得非常放松,依旧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并且还有8个篮板进账。

除了周琦外,丁彦雨航也是今年夏天在国家队首次出战比赛。但通过比赛过程看得出来,小丁的伤病并未痊愈,这影响了他的发力以及在强对抗情况下的稳定性。小丁昨日得到了4分,命中率不高。

“因为夏季联赛之后也休息了一段时间,这算是我第一次正式比赛吧,在体能和身体方面还在恢复,其实对我来说还是尽快调整状态。”周琦表示,“不管说是战术方面还是临场的一些东西其实我们在默契方面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的。可能我们两个在体能方面稍微有些问题。但第一次打比赛其实总体来说还算可以。”

一个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一个与达拉斯独行侠签下合同,两人的回归无疑是对红队实力的巨大补强。不过周琦认为,首先队伍是要以整体打球,“不是说我们回来之后就怎么样”。正如丁彦雨航在赛后发布会上所说,不是两个人要去改变什么,而是要去努力融入球队。

周琦的老搭档赵继伟因骨裂将错过本次亚运会,对此周琦表示,和赵继伟的配合时间更长一些,不过中国队后卫目前的传球都非常不错。赵继伟的退出使得孙铭徽身上的责任变得特别重,昨晚孙铭徽用强势的表现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他犀利的突破是中国男篮最需要的,得到14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本报记者 陈嘉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