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大胜一方 有西甲那样的锋线 却也有中甲那样的防线

2018-08-15 17:4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甲锋线 中甲防线

昨晚,国安主场大比分战胜一方后,以11胜6平1负积39分,继续领跑中超。5比2,这应该是一场让北京球迷满意的比赛,但前边能进球,后边总失球,国安队给人留下越来越深的印象是:前场打出了西甲锋线的威力,可后防线却是中甲的水准。  

国安队自从首轮以0比3不敌鲁能,至今再没有品尝过失败的滋味,这样的自信,让所有对手望而生畏。昨晚上半时大连一方还期待能在工体拿走一分,然而下半时比分变成4比1之后,比赛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现在的国安有着全中超最强的攻击线,目前攻入了47球,这比素以攻击力疯狂的上港和恒大还多出8球和10球,4场比赛打入15个球,这样的进攻实力实在恐怖。

国安为何能有如此犀利的进攻力?不妨听听周挺的分析:“目前这支国安队在年龄结构、人员配备、内外援磨合等方面都已达到比较成熟的阶段,现在的联赛成绩和场上打出的战术内容是全队技战术水平的真实体现。”其实,年龄搭配合理,队伍磨合日趋成熟的球队,也不止国安,上港、鲁能、恒大也很成熟,甚至队员之间的磨合时间更长。国安与鲁、沪、粤3队最大的不同,还是外援质量。现在看来,国安冬季转会窗内引进的比埃拉和巴坎布,确实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这两人均来自西甲,也为国安队带来了西甲的攻击力,再加上一个巴西队在世界杯上能破门的奥古斯托,说国安队拥有西甲一样的锋线也不算夸张。

回顾昨晚的比赛,比埃拉虽然只有一个被动进球,但他的两次手术刀般精准的直塞球,完成了两次助攻,这样的球员在任何球队,都是进攻的钥匙。有了这把钥匙,任何主教练都不用太费心思考虑进攻问题,主教练只需要解决好中场的火力支援就可以了。事实上施密特也确实是如此布局的,奥古斯托带领张稀哲、朴成和池忠国,一高配3快,再加上比埃拉的适度回撤接球,从而织出了一张绵密的大网,配上高位逼抢,“西甲锋线”让中超各队招架不住。

但国安队目前采取的战术也没有秘密。上个赛季施密特就采取了高位逼抢,但7轮过后就失效了,今年同样是这套高位逼抢,却打得风生水起,为何呢?因为中赫国安俱乐部今年有了大投入。可惜的是,国安队的后防线今年没有大动静,自然也难以取得“零失球”。

好在攻比守永远更进一步,时至今日,国安终于在时隔9年后,再度迎来中超争冠的良机。但也要看到,虽然国安队已中超领跑七轮,看上去形势大好,但细细分析,国安争冠最有力的竞争者仍是恒大。今晚中超恒大一旦客场击败建业,那么恒大与国安的积分差距仍为6分,一旦恒大在与上港补赛中取胜,双方就只有3分差距,这样第22轮恒大主场与国安的比赛就成为决定今年中超冠军走向的天王山之战。

施密特赛后说:“我们通过半个赛季过招了全部中超对手,现在我最想和广州恒大打一场,该队的外援实力不容小觑,希望我们届时能闯过广州恒大这一关,那样我们才会有更高的目标去追求。现在我还不能确定能不能拿到今年的冠军,我可以说的是,我感觉离这个目标更近一步了!”

超·帅论

施密特:追求整体足球

这场比赛球员们打出了我想要的战术,他们在场上严格执行了我们赛前的以我为主的部署,90分钟内没被对手打乱过阵型。俱乐部高层的半年度会议给我们指明了新的方向,球队也有了新目标,我们要打的是整体足球。

舒斯特尔:国安主宰比赛

这场比赛国安队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主宰着比赛,这样的结果是公平的。有一阵我们打得还不错,但对方随后就把我们的反扑抑制住了,国安确实应该是胜出的一方,这也是他们现在为何是联赛领头羊的原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