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克服身体不适逆转过关 直言对金大师十分渴望

2018-08-16 09:50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约克服身体不适逆转过关 直言对金大师十分渴望

虽然很艰难,不过德约科维奇还是向着“金大师”又迈出了扎实的一步,在辛辛那提大师赛第二轮中,他以4比6,6比2和6比1强势逆转法国人马纳里诺,打入了男单16强。

这是双方球员生涯第四次交手,前三次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首盘比赛,德约第一个发球局就是经历了四次平分,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才惊险保发。接下来他的发球局依然没有任何起色,第三个发球局又是挽救了两个破发点才完成保发,相比之下马纳里诺的发球局则比较顺畅,双方很快战至3比3平。在关键到第七局,德约摇摇欲坠的发球局终于还是没有经受住考验,马纳里诺完成破发后取得了4比3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法国人以6比4先下一城。

从第二盘开始,德约开始了强势反扑,尽管自己的发球局依然不稳固,被对手破掉一个,不过他接发的威力尽显,三次破发得手后以6比2扳回一城。来到决胜盘,在第一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德约便彻底控制了局面,他连续破发得手后迅速建立了5比0的完美开局。接下来马纳里诺保住了挽回颜面的一局,不过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里,德约在第一个赛点便把握住了机会,6比1再下一城。

整体来看,德约的表现只能说差强人意,与进入硬地赛季后之前的几场比赛相比,状态也没有得到质的飞跃。而且前几场比赛表现还不错的发球,在这场比赛里也大失水准,一发进球率只有53%,第二盘更是大幅度下降到了44%,若不是接发球表现神勇,以及对手在底线的实力有限,结果恐怕难以预料。

更令人担心的是,在第二盘5比2领先时,德约请了医生进场检查身体,不过赛后他表示是因为胃部不适而非受伤,“我感觉很不好,过去一夜我都不舒服,所以第一盘和第二盘前半段我的表现都很挣扎。我的移动很不好,出现了太多非受迫性失误。”德约开玩笑地说道:“感谢医生和上帝让我挺了过来,我真的很高兴可以克服这个挑战。”

如果是这样的话,便不难理解为何他在比赛前半段的发挥起伏如此之大了。好在现在他可以继续前进,距离完成“金大师”伟业还有四场比赛。而德约也丝毫不掩饰对于这个冠军的渴望,“我想金大师给了我额外的动力而非压力,”德约的30个大师赛冠军里,唯独缺了辛辛那提,过去十年里他五进决赛,全部铩羽而归。德约说:“我真的很想赢下这个比赛,但我需要比过去几场比赛做得更好,我一直在为此做着不懈的努力,毫无疑问我现在充满了动力。”

由于本区两大对手纳达尔和兹维列夫分别退赛和输球, 现在德约显然迎来了打入决赛的最佳机会,接下来他要对阵迪米特洛夫。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弈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