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和五轮不胜排名跌至第十二位 颓势难止

2018-08-16 16:4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五轮不胜排名跌至第十二位 北京人和颓势难止

昨晚,北京人和坐镇主场迎战上轮刚刚击败了恒大的长春亚泰,先赢后输,最终1比3告负。至此,人和队已经5轮未尝胜利的滋味,在积分榜上也一下子滑落至第12位。更让所有人不解的是,人和队上半赛季赖以成名的防守水平,如今居然呈现断崖式下跌,颓势止都止不住。

对于昨晚的这场比赛,人和队主帅加西亚赛后点评:“这又是一场奇怪的比赛。”的确,人和队最近几场比赛可谓将足球世界里的各种奇怪剧本全部演绎了一遍:对上港队的1比5,人和队先落后再追平,然后被对方连入4球;对富力队的1比4,人和队领先后被逆转;对重庆队的1比1,人和队领先后被追平;与权健队的3比3,人和队落后时大逆转又被对方追平;昨天,人和队的剧本则是开场就进球,然后被对手连入3球逆转……

虽然亚泰队近来状态神勇,上轮更是将恒大队拉下了马。但赛前更多人还是认为,人和队会利用这个主场止颓,至少也要拿到1个积分。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人和队按照多数人所想,打出了完美开局,第3分钟,王刚突破到大禁区外右侧被铲倒,人和队获得任意球。3位外援之间的配合打破僵局,奥古斯托主罚低平球传到禁区中路,迪奥普点球点附近打门造成禁区内混乱,球弹到穆坎乔脚下,穆坎乔顺势扫射破门。事实上,近5场比赛,人和队的外援都有进球入账,在进攻中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但人和队的问题是怎么也守不住。

按理说,在奥古斯托禁赛期满回归以及刘健伤愈复出后,人和队的防守应该提升了一个档次。但连续两场比赛,人和队都是主场连丢3球。刘健上一场更是莫名其妙地在进攻中“申请”红牌下场。上一场赛后加西亚就说过,球队要找回上半赛季的防守感觉,然而从昨晚的表现看,人和队这防守感觉是一时半会儿找不到了。

看看昨晚人和队的3个丢球:第17分钟,阿德里安中场得球后送出一脚斜传,人和队防守球员解围不远,周大地挑球过人突入禁区冷静地晃开万厚良起脚低射,门将张烈扑球脱手,皮球越过球门线;第二个丢球出现在第25分钟,又是阿德里安左路传中,人和队的罗歆防守时误将球顶到了后点,让伊哈洛抓住机会将球打进;第83分钟,伊哈洛单刀突入禁区造成尼扎木丁手球犯规,裁判通过VAR回放给了尼扎木丁红牌加点球,伊哈洛一蹴而就。可以说,3个丢球,从边后卫到中卫再到门将都有责任。铲漏、失误、解围不远、脱手……这样的机会留给近期状态大勇的外援伊哈洛,他当然不会错过。反观迪奥普第58分钟势在必进的单刀球,推射竟然踢到了边网上,或许这就是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与其他球员之间的差距吧。

从第14轮至今,人和队5场不胜的同时总计丢了16个球,平均每场丢球超过3个!要知道,前13轮,人和队总共才丢了12个球。上半赛季,人和队的表现足以称得上黑马,然而如今,他们的总丢球数已经上升到了28个,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从第七迅速滑落到第12位。

值得一提的是,人和最近5场比赛中的4场都还是在主场作战。这或许只能用球队急于压上进攻,导致防守漏洞来解释。加西亚对此也很无奈,他表示,队员们背上了心理负担,“我们的确遇到了困难,我希望球员们能够轻装上阵,克服掉这些问题,然后我们下一场比赛从头再来。”

罗歆下一场要停赛,刘健会遭遇追加停赛,尼扎木丁此役也领到红牌停赛。本周末,人和队的对手是京城老大哥、积分榜上的领头羊国安队。以当前两队的状态来看,人和队的防线恐怕很难不失球。对此,加西亚说:“国安队现在排名联赛第一,赛程上又比我们多休息一天。我们最近状态不太好,后防线上的人员又出现了使用危机,这场比赛肯定很艰难。但是对我们来说没有其他可以去想或是害怕的,我们必须振作起来把周末这场比赛打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大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