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第一高人"宣布退出国家队 石宇奇两字送祝福

2018-08-17 09:4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单

8月16日中午,中国女子羽毛球运动员孙瑜正式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出国家队,在24岁这一黄金年龄离开国家队的舞台,消息一出,也引发了关注,石宇奇、黄雅琼等国家队队友也第一时间对孙瑜送上祝福。

孙瑜于1994年出生于辽宁大连,从8岁半开始打羽毛球,后在珠海市体校从事专业训练,在2005年2月正式进入广东省羽毛球队,并在2012年12月澳门羽毛球黄金大奖赛中摘得生涯首个成年组赛事冠军。

2014年,作为中国羽毛球女单年龄最小的选手,孙瑜跟随中国队摘下了尤伯杯冠军,也被时任总教练的李永波视为女单后备力量的重点培养人物。值得一提的是,孙瑜身高达到1米85,也被外界称作是中国女单历史上“第一高人”。

里约奥运会后,随着李雪芮,王适娴等女单国手的淡出,孙瑜也逐渐成为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全新的领军人物,在2016年下半年,孙瑜在国际赛场的表现尚可。但步入2017年,伤病却与孙瑜不期而遇,饱受伤病困扰的孙瑜在大赛表现相当挣扎,在苏迪曼杯中,孙瑜在半决赛不敌山口茜;在羽毛球世锦赛上,孙瑜不敌印度选手辛杜止步八强;在天津全运会中,孙瑜又在八进四的较量中败给退出国家队已久的王适娴,竞技状态破受影响。

据悉,孙瑜在重伤过程中双膝曾严重积水,几乎无法在场上正常移动,在养伤期间,曾有人认为她会就此结束运动员生涯,但孙瑜却坚持康复之路,在今年年初的全英赛中,孙瑜再度参赛,打破了此前退役的传闻,也赢得了无数观众的掌声。

在与伤病抗争许久后,孙瑜终于在8月16日中午对外宣布退出国家队,在社交媒体上,孙瑜说道:“这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当时自己怀揣着对羽毛球热爱来到了国家队这个大集体。九年的时光里开心、失落、怀疑、突破、低谷、巅峰,虽然过程很起伏,但是对自己来说都是宝贵的财富!虽然自己凭着对羽毛球的挚爱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理想,但是却抵不过伤病的阻碍。七年的困扰让自己也做了选择,退出这个光荣的集体。虽然有些遗憾,不能继续为自己的梦想前进但是还是很感谢国家队这个实现很多人梦想的地方,感谢每一位领导和教练对我培养和关心,还有在背后一直为我们付出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还有一直支持我的粉丝和朋友们。虽然有些选择会比较痛苦,但每当回想起曾经站在赛场上拼搏,当五星红旗升起,当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觉得一切都值得!也祝愿中国羽毛球队可以继续创造辉煌!在今天我也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虽然难说再见,但是还是感谢所有帮助过我和关心我的人good bye my love !good bye my dream! ”

在这条微博的留言处,女子羽毛球国手黄雅琼回复道:“加油瑜姐!会越来越好的。”前国手龚伟杰也送上“加油”的祝福,男羽国手石宇奇则回复“拼了”二字来送上鼓励。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