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胜叙利亚队 U23国足提前一轮亚运小组出线

2018-08-17 16:4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U23国足 提前一轮出线

昨晚,凭借韦世豪和陈彬彬的传射,以及张玉宁的世界波,中国U23国足3比0大胜叙利亚队,两连胜积6分提前出线。除了提前出线外,这还是中国队征战亚运会史上的连续第11次晋级淘汰赛,9粒进球0失球,也创造了亚运会小组赛前两战的最好战绩。

因为本届亚运会一共有25支参赛队伍,除了A组有5支球队外,B-F组都是4支球队,除了小组前2名之外,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也能获得出线权。由于B组的泰国队前两轮连平,并且和卡塔尔队握手言和,F组首轮沙特队0比0战平伊朗队,而朝鲜队1比1战平缅甸队,这两个小组的第三名,最终的积分都无法达到6分。而中国队两连胜后,至少能以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的身份出线。

当然,上述是一种最低限度的晋级可能,目前摆在中国队面前的更大可能是争夺小组头名。前两轮过后,中国队积6分,而叙利亚队和阿联酋队都是1胜1负积3分,末轮对阵阿联酋队,中国队只要保持不败即可获得小组头名。而且中国队即便输给阿联酋队,如果叙利亚队战胜东帝汶队,3队同积6分的情况下,中国队在叙利亚队身上刷到3个净胜球,只要不大比分输给阿联酋队,也能锁定小组第一。

首轮的对手东帝汶队实力太弱,中国队6比0大胜无法说明太多问题。不过第二轮的对手叙利亚队可是实力不俗,在今年3月的热身赛上还客场与中国队1比1战平。因此,中国队能在亚运会赛场3比0大胜叙利亚队还是比较令人振奋的。两连胜、打进9球0失球,这是中国男足征战亚运会史上的最好开局。

1986年在汉城,中国队前两轮2比1击败印度队、5比1战胜巴林队,打进7球丢掉2球;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国队首轮5比1大胜新加坡队,次轮3比0击败巴基斯坦队,打进8球丢掉1球。1998年在亚运会第一阶段小组赛中,中国以两个4比1击败了黎巴嫩队和柬埔寨队,同样丢了1球。2002年在釜山,中国队4比0击败土库曼斯坦队、3比0击败孟加拉队,7个进球0失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