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7∶0战胜中国香港 贾秀全教练首秀开门红

2018-08-18 11:35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帅亮相 中国女足平稳起步

8月17日晚,第十八届亚运会女足B组小组赛展开首轮角逐,中国队在印度尼西亚的巨港以7∶0战胜中国香港队,这也是中国女足新帅贾秀全带队后的首场正式比赛。

中国女足曾经在亚运会赛场上夺得3次冠军,但最近的一次也已经是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此后的4届亚运会,中国女足的成绩一路走低,2002年亚运会获亚军,2006年亚运会取得第三名,2010年亚运会获得第四名,2014年亚运会止步八强。在中国女足陷入低谷的同时,亚洲女足的重心仍在东亚,近4届亚运会,朝鲜队3次夺冠,日本队在2010年亚运会夺得冠军。

在今年4月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女足获得第三名。此后贾秀全出任中国女足主帅,在美国拉练期间,中国女足和美国女足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中国队分别以0∶1和1∶2告负。

本次对阵中国香港队,是贾秀全率队参加的首场正式比赛。对于本届亚运会的参赛目标,贾秀全说:“从球队的准备和队员的渴望程度来讲,非常希望能够取得最好的成绩。”

首场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国女足的进攻火力全开,刚刚加盟巴黎圣日尔曼队的王霜打入点球首开纪录。此后,王珊珊、李佳悦、古雅沙等球员也有所斩获。王霜表示:“教练一直在给我们灌输整体的战术要求,我们也完成得很好。”从比赛过程看,球员基本贯彻了教练的要求,球队在早早取得领先之后,并未出现懈怠的情况,球员表现得较为专注。

首场比赛大胜中国香港队之后,中国女足还有硬仗要打,朝鲜队和塔吉克斯坦队是小组赛的另外两个对手。根据本届亚运会的规则,A组和B组的前三名,以及C组的前两名将晋级1/4决赛。中国女足晋级八强基本没有难度,而能否走得更远,小组赛与朝鲜队的比赛就显得尤为重要。此外,贾秀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出征亚运会取得好成绩是第一个目的,同时还会考察新人,为明年的女足世界杯蓄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