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上演意甲首秀 尤文图斯胜切沃

2018-08-19 11:0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罗马8月18日电 2018-2019赛季意甲联赛18日拉开大幕。在尤文图斯客场3:2险胜切沃的揭幕战中,今夏转会尤文的克·罗纳尔多(C罗)上演了在意甲赛场的处子秀。

本场比赛,C罗获得多次射门机会但均无功而返,反倒是替补登场的意大利国脚贝尔纳代斯基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正是他策动了尤文的第二粒进球并在最后时刻献上“绝杀”,帮助球队取得开门红。

因为C罗的到来,这场揭幕战格外引人关注,球票早早销售一空。此役,C罗领衔尤文锋线,另外两名夏季新援博努奇和坎塞洛同样获得首发机会,什琴斯尼镇守球门。赛前,双方球员为热那亚公路桥垮塌事故中的遇难者进行了默哀仪式。

实力强大的尤文在开场后的第一脚攻门便打破僵局。第三分钟,皮亚尼奇开出任意球,基耶利尼俯身冲顶未果,赫迪拉转身抽射得手,1:0。第18分钟,夸德拉多禁区线附近分球,C罗顺势一脚低射稍稍偏出,这也是他在意甲联赛的首脚射门。虽然场面占优,但尤文迟迟无法扩大领先,而切沃则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扳平比分。第38分钟,贾凯里尼传出过顶球,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斯特平斯基轻松头球破门。

易边再战第54分钟,贾凯里尼突入禁区后被坎塞洛放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尤文旧将贾凯里尼亲自主罚命中,切沃将比分反超。落后的尤文随即做出换人调整,贝尔纳代斯基换下夸德拉多。第65分钟,C罗左路横向突破后的劲射被对方门将索伦蒂诺神勇扑出。第75分钟,久攻不下的尤文终于扳平比分。贝尔纳代斯基开出角球,对方球员巴尼在与博努奇争顶时打入乌龙,2:2。两分钟后,C罗在禁区左侧轰出的大力任意球被索伦蒂诺化解。第85分钟,曼朱基奇攻入一球但经VAR认定后被判无效。

在最后时刻已经形成围攻之势的尤文图斯还是取得了进球。第93分钟,左后卫桑德罗摆脱防守后送出低传,贝尔纳代斯基门前捅射完成“绝杀”,3:2。尤文图斯艰难地拿下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另外一场比赛,拉齐奥主场1:2负于那不勒斯。上半场第25分钟,因莫比莱为“蓝鹰”首开记录,米利克在半场结束前为那不勒斯扳平比分。下半场因西涅弧线球破门,帮助那不勒斯实现逆转。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