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哈勒普丢赛点失冠 荷兰一姐逆转封后

2018-08-20 16:3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辛辛那提赛哈勒普丢赛点失冠 荷兰一姐逆转封后

8月20日,WTA超五顶级巡回赛辛辛那提站落下帷幕。世界排名第17位的荷兰选手伯藤斯再接再厉,在挽救一个冠军点后用2-6,7-6(6),6-2的比分爆冷逆转世界第一哈勒普,终结哈勒普9连胜的同时拿到自己对阵top10的8连胜,不仅首次在硬地赛场上封后,而且拿到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为重要的一冠。

哈勒普无缘成为第一位背靠背赢得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两个超五顶级赛冠军的选手,世界第一痛失冠军点惨遭逆转,3次打进辛辛那提决赛第3次和冠军擦肩而过。

比赛伊始哈勒普利用伯藤斯的失误率先 打破僵局,早早确立3-1的领先优势。首盘末尾阶段哈勒普再度破发,拉开差距。次盘伯藤斯凭借底线强攻扭转被动局面,哈勒普在1-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一度有希望以5-4的比分反超。关键时刻伯藤斯止住颓势,拿下第9局的发球局。双方随后战至抢七。哈勒普挥霍抢七5-3的优势,又在6-5领先时葬送冠军点,伯藤斯关键时刻连赢3分成功翻盘。

决胜盘里哈勒普失去斗志,最近两周已经连赢9场的世界第一体能不支,难以招架伯藤斯的进攻。后者轻松建立起5-1的优势,哈勒普迫使伯藤斯进入发球胜赛局,但挥霍反破机会。伯藤斯保发拿到了生涯首个硬地赛冠军,她此前5个冠军全部都是出自泥地。三盘角逐伯藤斯轰出34个制胜分,哈勒普只有23个制胜分。

伯藤斯终结哈勒普的9连胜,这是她生涯里首次击败世界第一,最近伯藤斯8次对阵top10全部胜出。辛辛那提是伯藤斯本赛季拿到的第2个女单冠军,此前她还在查尔斯顿的绿土上封后。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