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张帅王蔷横扫过关 库姆淳遭逆转无缘16强

2018-08-20 16: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运张帅王蔷横扫过关 库姆淳遭逆转无缘16强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网球比赛展开第二日争夺。女单比赛,中国金花张帅仅丢三局,以6-1/6-2横扫斯里兰卡选手森维拉特尼;卫冕冠军王蔷则以6-4/6-1击败韩国选手姜素楠;而3号种子、上届亚军库姆淳以4-6/6-7(6)/6-7(1)遭中国香港选手张玮桓逆转,爆冷无缘16强。

张帅6-1/6-2森维拉特尼

近期,张帅在国际赛场起伏较大,南昌站止步八强,北美圣何塞站遭遇一轮游,而在罗杰斯杯,中国金花经过两个小时鏖战,不敌14号种子梅尔滕斯,无缘16强。作为职业选手,张帅为亚运会没有进行太多准备和备战,她坦言每周都在世界各地比赛,雅加达是其中一站,她会竭尽全力,为国争光。

女子单打,张帅迎战名不见经传的斯里兰卡选手森维拉特尼。首盘比赛,张帅虽然占据优势,发球和进攻都给森维拉特尼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用时25分钟,以6-1拿下首盘。第二盘,张帅打得不够严谨,发球局一度遭遇破发,好在森维拉特尼实力有限,张帅很快接管比赛,以6-2拿下,从而以6-1/6-2横扫森维拉特尼,成功晋级。全场比赛用时53分钟,张帅两次被破发,晋级16强。下一轮,张帅将迎战阿曼选手纳布哈尼。

王蔷6-4/6-1姜素楠

卫冕冠军王蔷今天的对手是韩国选手姜素楠(JEONG SUNAM),后者世界排名第558位,无论是世界排名还是整体实力都在王蔷之下,中国金花只要正常发挥,很有可能锁定一个16强席位。

首盘比赛,王蔷有些慢热,自身的失误偏多,被姜素楠紧咬着局分,不过盘末阶段,卫冕冠军突然发力,高质量的进攻让韩国选手无懈可击,凭借关键时刻的破发,王蔷以6-4拔得头筹。在适应了对手的节奏后,王蔷打得更加游刃有余,她在第二盘只丢掉一局,以6-1强势获胜,从而直落两盘淘汰了姜素楠,晋级女单16强。下一轮,王蔷将迎战哈萨克斯坦选手艾尼特迪诺娃(AINITDINOVA GOZAL)。

库姆淳6-4/6-7(6)/6-7(1)张玮桓

泰国名将库姆淳是仁川亚运会女单银牌得主,这次比赛,她以3号种子身份出战,雅加达首秀,库姆淳迎战名不见经传的中国香港选手张玮桓。首盘比赛,库姆淳发挥正常,以6-4拿下。第二盘,库姆淳对张玮桓的反扑有些不适,两位选手在前12局战至6-6平。抢七争夺中,双方争夺依然激烈,关键分库姆淳出现失误,张玮桓以7-6(6)扳回一城。

决胜盘和第二盘进程相似,库姆淳面对张玮桓的反扑办法不多,被中国香港选手拖至抢七。抢七争夺中,库姆淳突然失去了手感,自身失误偏多,结果被张玮桓打出了7-1的小高潮,这样张玮桓以4-6/7-6(6)/7-6(1)爆冷击败库姆淳,跻身16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