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主力打巡回赛遭团灭 国乒仍是无敌多寂寞

2018-08-20 16:57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全主力打巡回赛遭团灭 国乒仍是无敌多寂寞

雅加达亚运会的开战日,也是国际乒联巡回赛保加利亚站的决战日,许昕4比1大胜松平健太赢男单冠军,这个结果对日本队是重大打击。道理很简单,当日本队不派主力打亚运,倾城出动尽遣主力出征保加利亚,还是撼不动国乒的统治,看来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当亚运会和巡回赛在时间上撞车,国乒选择兵分两路,樊振东、林高远、王楚钦、梁靖崑、薛飞全力战亚运会,马龙和许昕携手参加保加利亚站。国乒是让年轻人得到充分锻炼的机会,而日本队更决绝,用二线阵容打亚运,让张本智和、丹羽孝希和吉村真晴这几大主力全力争夺巡回赛冠军。

按理说,马龙和许昕也是强强联手,只不过,马龙首轮输给英格兰的皮特福德,这意味着许昕想夺冠只能孤军奋战,自己全力单挑日本全主力阵容。然而许昕第二轮拿下大岛祐哉、八强战横扫丹羽孝希,决战轻松击败松平健太,几乎以一己之力让日本男队“团灭”,实现澳洲和保加利亚站的背靠背夺冠。

日本女队的保加利亚站参赛名单也非常豪华,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是一个都不能少,而中国出征阵容,唯有丁宁是国乒主力,可以说比国乒男队参赛名单还“简朴”。然而即使是丁宁带着一支青年军也照样能给对手上课,其中丁宁八强战赢下石川,王艺迪首轮挖掉伊藤这颗雷,平野则被22岁的刘高阳击败,“燃尽综合症”何时痊愈已成谜。

当亚运会遇上巡回赛,国乒和日本队都选择将亚运作为锻炼年轻人的舞台,只不过,日本队将全部主力都用来赌巡回赛冠军,而国乒是培养和夺冠两不误。其实如何选择都无关对错,但日本队之所以集结全主力却在两个单打项目上落得两手空空,被国乒打得落花流水,就因为无论比拼团队实力还是个人能力,日本男女队都处在国乒的下风。

打倒国乒,这是日本队进入东京周期以来一直挂在嘴边的口号,不可否认日本队的进步,例如去年亚锦赛平野美宇连克国乒三位主力直至夺冠,还有张本智和今年日本站赢下马龙和张继科问鼎冠军,都是日本队值得我们重视的证据。不过现在看,日本队还只是国乒的麻烦,总是动不动高喊“狼来了”其实是高度紧张的表现。

就像这次保加利亚站国乒只打出许昕、马龙和丁宁这几张牌,就能打服日本队,若以全主力迎战,日本队又拿什么招架?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国乒赢得6站巡回赛男单冠军,日本赢得2冠,但国乒在香港和日本站只派马龙一位现役主力,倘若全军出击,日本能不能夺冠都是问题,至少在短时间内这巨大鸿沟还是难以被日本队填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明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