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不敌升班马 穆里尼奥压力大 魔力鸟的魔力去哪儿了?

2018-08-21 09:5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新赛季英超第2轮的比赛中,曼联客场2比3不敌升班马布莱顿。穆雷、达菲和格罗斯先后进球,卢卡库和博格巴扳回两球。赛后,失落的穆里尼奥甚至在接受采访时对女记者表达了不满。

反常 穆帅嘲讽记者

赛后面对女记者的提问,穆里尼奥只是草草回答:“我们犯了错误,并受到了惩罚。”随后,记者又问到了关于球员的凝聚力以及是否在球场上沟通困难的问题,这似乎刺激到了魔力鸟,性格主帅反击道:“你在工作中一定很出色,因为你都有能力去谈论球员之间的化学反应了。”记者对于这样的回答显然有些意外。最终,穆里尼奥以一句“我说不了更多了”结束采访,立刻转身离开。整个采访过程中,他都情绪低沉,并且全程只看了一眼记者,其余时间都面无表情地盯着别的地方。

比赛中,曼联CEO伍德沃德也出现在看台上,球队的表现让伍德沃德感到愤怒。赛后,他在更衣室里停留了大约5分钟,没有与穆里尼奥见面,因为当时后者正在接受采访,伍德沃德没有等他回来就先行离开了。此外,这样一场失利也大大影响了球员的心情,只有林加德、卢克·肖、拉什福德和林德洛夫还记得向看台上远征客场的曼联球迷鼓掌致谢。而场边的卡里克和拉佩蒂等人都陷入了震惊的情绪中,在边线上一动不动地站着。

声音 曼联表现糟糕

曼联的失利也引起了英格兰各路足球名宿的关注,索内斯认为穆里尼奥的处境非常困难,“他处在一个困难的位置,我们都知道他曾和切尔西球员闹翻,最终让他失去了工作。作为一个教练,你需要去推动球员,推动他们到一个几乎要和你发生争吵的临界点。但你不能越过那条线,否则你最终会和两三名顶尖球员不和,而他们可以把你弄出去。”同时,索内斯认为球队的风格也是一件让人担心的事:“这是曼联,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但踢的却像是三四十年前低级别联赛的球队那样。”

谈到前景,索内斯表示:“曼联要做得更好,这是一个需要在积分榜顶端的球队,但这些球员不会让这件事很快发生的。”对于穆里尼奥,索内斯则认为葡萄牙人没有风度:“我想到了他和温格的一些口角,那并不是很有风度。但我觉得这就是我们现在的处境,我们处在一个媒体环境不同的时代了。我认为他需要和球队和平共处,先把担心其他球队的事放一边吧。对我来说,我觉得那才是最重要的问题。”

治军 如今不再特殊

穆里尼奥给人的感觉一直是铁血治军,众志成城,但如今的曼联乱成一团。穆里尼奥是一个控制欲很强的人,也非常关心球员,斯内德曾表示:“其他教练只关心训练,而穆里尼奥则不是,他对我说,你看起来很累,去和妻子度度假吧。”兰帕德也曾说:“穆帅曾经对我说,我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只需要像齐达内那样捧杯。那一刻我瞬间觉得自己高大了,那是我人生的转折点。”

那时,穆里尼奥是“特殊的一个”,人人都想在他手下效力。但现在不是了。这场比赛赛后数据显示,曼联球员跑动距离只有99.5公里,而布莱顿有108.5公里。上赛季曼联3比2逆转曼城,穆里尼奥中场对球员的鼓励在赛后被评为经典之作。如今,人们只能看到在场上灰头土脸的球员。这种负面情绪到了球员那里,会打击到他们的自尊心,而一旦在比赛中出现错误,或者不使用某一球员时,他们就会更加归咎于穆里尼奥。

本轮联赛中,曼联、曼城的对手分别是布莱顿和哈德斯菲尔德,实力非常相近。曼城缺兵少将,德布劳内受伤缺席,主力球员斯特林、萨内也都坐在板凳上,但曼城还是6比1大胜对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记者 宋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