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裁判段铸与崔哲雄将执法 亚运部分男篮比赛

2018-08-21 10:1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两裁判受邀执法

本报讯(记者    宋翔)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中国篮球裁判段铸与崔哲雄将执法本届亚运会部分男篮比赛。段铸是这些年中成长起来的中国名哨,他此前执法过男篮亚锦赛、亚运会、奥运会等重大国际比赛。崔哲雄这次则是第一次执法亚运会男篮的比赛。

裁判段铸在这几年中成长迅速,他也多次在世界大赛中执法。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段铸作为唯一一名中国篮球裁判执法了部分比赛。2015年男篮亚锦赛时段铸也曾经执法了三四名的关键比赛。段铸的业务水平在这些年中得到很大提高,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他的英语能力不错,这也为他“加分”不少。

相比较而言,裁判崔哲雄则是第一次执法亚运会这样的世界大赛。但此前崔哲雄执法了多年CBA的比赛,也承担过CBA总决赛这样重要赛事的临场吹罚任务,他的执法经验也比较丰富。但崔哲雄在这些年的执法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比如在2013年女篮总决赛时,现场观众因为对于裁判的吹罚不满,在赛后对包括崔哲雄在内的三名临场裁判进行追打。再像是2016年CBA联赛辽宁队与广东队的比赛结束后,时任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就对于崔哲雄的吹罚表达了强烈不满,杜锋当时在赛后激动地质问崔哲雄,并阻止他离开赛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