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世界杯退赛只是战略选择 誓战年终总决赛

2018-08-22 10: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龙:世界杯退赛只是战略选择 誓战年终总决赛

北京时间8月22日下午,国乒队长马龙等参加了保加利亚公开赛的部分主力回到北京。马龙也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只是选择性参加比赛,毕竟也是三张的人了,大家放心咱们奥地利的总决赛见。亚运乒乓球比赛要开始了,大家一起为中国队加油。”

但是马龙这个“选择性参加比赛”,并没有明确说是选择性放弃男乒世界杯,还是本周的捷克公开赛,这可能是马龙的一种含蓄表达,也算是给关心他的球迷有了一个交代。马龙上周保加利亚赛男单首轮3-4输给英国的皮奇福德,按照中国乒协的规定接下来就自动禁赛一场。至于国际乒联披露的马龙退出男乒世界杯一事,目前国乒官方还没有给出正面回应。

算上上周的保加利亚赛,马龙本赛季参加了四站公开赛,距离国际乒联规定的至少参加五站才能拿到总决赛门票,只差一站比赛。马龙主动提到至少要再参加一站比赛,争取打年底的乒联总决赛,表明他不会因为缺席10月的男乒世界杯而放弃本赛季。从乒联公布的政策看,乒联总决赛的级别与单项世界杯一致,单打冠军都将得到2250分,亚军得分为2025分。

国乒为锻炼新人,这次亚运会没有派遣马龙、许昕、丁宁、刘诗雯四大现役奥运冠军参赛。马龙此前参加过2006、2010年两届亚运会,多哈亚运会他只打了团体,广州亚运会马龙男单决赛4-2战胜上届冠军王皓夺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