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半决赛 国安期待走出失利阴影目标直指决赛

2018-08-22 10:2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足协杯半决赛国安今晚力拼广州富力 5名主力将因伤缺席 走出失利阴影 目标直指决赛

今晚,本赛季足协杯半决赛的一场争夺即将在工人体育场打响,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将迎战广州富力队。虽然球队目前正在遭受较为严重的伤病问题,且在上周末的北京德比中遭遇了一场大败,但主帅施密特表示,球队不会再纠结于那场失利,现在全队的状态不错,虽然伤员会影响球队的实力,但本赛季球队在主场的战绩非常出色,尤其是世界杯之后的比赛,球队更是5胜1平豪取16分,因此这场足协杯的争夺,德国人也有信心在主场拿下这个对手。

面对“苦主”仍要死磕

40天11场的连续一周双赛终于要在本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不过国安今天要面对的这个对手,却并不是一支容易“对付”的球队。联赛的首回合交锋,广州富力就从工体带走了1分,而在施密特此前两次和斯托伊科维奇的对垒中,德国人也没占到任何便宜(1平1负)。但面对这个“苦主”,施密特并未打算放弃,相反他认为球队有望借助主场之势,带走这场胜利。

由于上赛季的排名低于对手,国安只得接受“先主后客”这个看起来有些不利的赛程,因此今晚主场的争夺就显得尤为重要,要想冲进决赛,国安就必须在工体拿出比对手更好的表现,施密特对于弟子们显得相当有信心。他说:“大家都是在认真准备每一场比赛,既然在足协杯已经闯入了四强,那么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进最后的决赛。过去一段时间我们在工体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队员们都希望打好这一仗,并为接下来的比赛打好基础,对手实力确实很强,但我们也会力争拿下胜利。”

五名主力因伤缺席

虽然施密特信心很足,但他也有发愁的事,那就是国安现在遭遇严重的伤病问题,除了已经养伤3周的李磊和于洋之外,上上轮比赛球队损失了锋线尖刀于大宝,而3天前的北京德比,国安另外两名核心球员姜涛和朴成也加入到了病号的名单中。那么这5位球队的绝对核心目前伤病情况如何呢?施密特也给出了回答。他说:“李磊和于大宝的情况比较严重,他们的回归日期可能要等到9月份的国际比赛日之后;于洋的情况乐观一些,他应该在国际比赛日之前就能跟队训练。至于姜涛和朴成也都还在恢复中,前者会因为停赛缺席,而后者的出场几率也比较小。”

如此说来,今晚的国安阵中,将再一次出现“缺兵少将”的情况,虽然这已经不是本赛季球队第一次遭受伤病的困扰,但主力阵容中一下少了5人,这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是个不小的考验。对此,前来参加发布会的奥古斯托说:“确实是,我们正在遭受严重的伤病问题,很多主力球员都没法出现在比赛中,但我们也做好了应对的准备,相信能完成好教练的布置和安排。”从赛前训练中不难发现,上轮比赛就已经有过登场亮相的刘欢和几位球队的常备主力在一起热身,因此他今晚的首发机会很大,同样有望跻身11人先发名单的还有U23小将巴顿。

已然走出失利阴影

上轮国安的3球大败有些出人意料,而足协杯的争夺距离那场失利仅仅过去了3天,那么“德比”的失利会不会影响到全队的备战?对此德国人说:“其实失败的情绪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严重,我们现在正在备战足协杯的比赛,之前我们已经很好地证明了自己,我也相信队员们能够很好地调整心态,我100%信任他们,信任这个整体。”

尽管谁都不愿意输球,但3天前那场看起来彻头彻尾的失利对于现在这支球队来说,利大于弊。诚然,本赛季球队的投资巨大,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从整体来看,目前的这支国安队表现不够稳定,众多新人的加入以及后防线因为伤病造成的人员更迭都让球队上下承受着不小的压力。因此这场失利让队员们卸下了包袱,也更有助于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拿出更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