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因素预示中印之战将异常艰难 国羽男团想夺冠需破魔鬼主场

2018-08-22 10: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大因素预示中印之战将异常艰难 国羽男团想夺冠需破魔鬼主场

经过跟中国台北的一场苦战过后,国羽男团的将士迈进了决战的门槛。不过颇让人意外的是,预想的中日大战成泡影,对手换成了东道主印尼队,而印尼战胜的恰恰是拥有桃田贤斗的日本队。

今年的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国曾3比1拿下印尼。不过,这能说明男团的这枚金牌就稳了么?答案是否定的。

首先,从和中国台北的艰难苦战中看出,夺得世锦赛亚军的石宇奇受困于场上因素也好,连续征战的疲惫也好,开门红没拿下。这就说明,我们的一单还不具备“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实力。更何况是在人家印尼的主场,更何况是关乎金牌归属的生死决战,石宇奇的心态会如何调整,也成为中印决战的一大关键。

其次,千万不能忽视场外因素的干扰。半决赛出任第二单打的谌龙在和王子维的对决异乎寻常般艰难,为什么?他在赛后一语道出困扰:赛场上嘈杂的环境让他根本听不清场上裁判亦或各相关的声音。于是只能小心翼翼,不去出界,努力不去受干扰。环境如此“恶劣”,那是因为隔场印尼在打,山呼海啸的助威声,对谌龙形成了干扰。

可想而知,中印决赛,场外的干扰一定会更大。印尼素有“魔鬼主场”之名,再加上人家也来到了决赛,因此晚上的对决,场上处在弱势地位的一定是中国队。场上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一定会高过于、乱过于南京世锦赛的场外。千万别小看这一看似是场外的因素,对我们的年轻小将们来说这是影响发挥的至关重要因素,不论领先时,还是落后时,如何把控好心态,成为能否拿下比赛的又一关键。

第三,羽毛球比赛受场馆风速影响较为明显。顺风球和逆风球的把握将成为双方选手对决时对场上局势走向的关键。一旦处理不好,则会失误连连,被对手抓住机会。因此,如何准备充分,成为国羽选手要做好的细节。

羽毛球是印尼的国球,拿下过印尼目前为止所有的奥运金牌。赛场上印尼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因此对国羽来说,恶战在所难免。躲过了中日,但躲不过中印,这场决战只会更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子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