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主场5比1大胜富力 半场变阵收奇效

2018-08-23 09:5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北京国安主场5比1大胜富力 半场变阵收奇效国安重启“惹不起”

昨晚,本赛季足协杯半决赛的一场争夺在工人体育场结束。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凭借巴坎布、比埃拉和张稀哲的进球,5比1力克广州富力队,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得先机。为客队进球的是卢琳。双方次回合的争夺将于9月26日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进行。

国安在下半场截然不同的表现是球队能够获得这场大胜的关键所在,这其中不得不提主帅施密特的变阵和人员的调整,三中卫的体系让球队在加强防守的同时充分利用了场地的宽度,而他让巴顿登场不但给这位小将更多比赛的机会,同时也利用他出色的跑动能力帮助队友变得更好。

国安再次变身“惹不起”

从3天前的0比3完败到昨晚的5比1大胜,同一座城市的不同球场见证了国安完全不一样的表现。其实本场对垒富力的比赛,球队上下依然压力不小,毕竟“京城德比”的失利让球队中断了此前良好的不败势头,而要想重新找回胜利的状态,这场对阵富力的足协杯比赛不容有失。不过伤病的出现以及球队整体状态的起伏还是有些让人担心,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国安尽管很快打破了场上局面,但对手卢琳不但迅速扳平了比分,而且在场面上也并不输给国安。

这一切随着中场休息的结束发生了改变,比埃拉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打乱了对手的部署,而国安也就此把比赛的节奏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娴熟的控球以及精彩的配合也随之上演,接下来的事情自然就是一个又一个进球的到来。最终当比分定格在5比1时,对手的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甚至提前离场。张稀哲和比埃拉两人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主教练中场休息时的布置让大家放得更开,下半场也很快回到了自己的节奏上来。

半场变阵收奇效

那么施密特到底给弟子们说了些什么?他又对球队做出了哪些改变呢?具体来说,他将球队上半场的四后卫阵型变为了三中卫体系,张稀哲和金泰延分布两侧,担任球队的边翼卫。这样的调整带来的直接变化就是中场的拿球能力更强,也更能有效利用场地的宽度冲击对手。对于这样的变化,施密特给出了自己的解释。他说:“半场休息的时候,我认为球队在进攻端过于集中,欠缺一些对于球场宽度的利用,变阵的目的就在于此,同时还可以加强一下防守。”

正是这样的变化,让对手有些不太适应,而回到三中卫体系的刘欢,下半场的表现也确实好过他之前45分钟。对于这位“新面孔”的发挥,主帅施密特也给出了积极的评价。他说:“我认为刘欢、王子铭和其他几位此前登场机会不多的球员发挥得都不错。尤其是前者,他在下半场进入角色很快,而且在三中卫体系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的确,刘欢在重新获得首发之后,前45分钟和后45分钟的表现差距很大,这除了和他比赛踢得不多有关之外,位置的更迭和阵型的变化也是其中的重要因素。

小将巴顿已然长大

尽管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授予了张稀哲,但是场上还有一位国内球员的表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就是下半场开始阶段就替补登场的“小将”巴顿。说他是小将,其实国安29号下个月即将年满23周岁,并不能算是严格意义上的年轻球员。作为足协U23政策的受益者,去年横空出世的他曾有过不错的表现,不过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这位从国安梯队脱颖而出的球员却难有表现的机会,而本场比赛的45分钟,他在3万名球迷面前表现得很努力,也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对于自己的表现,巴顿其实并没有给太高的评价。他说:“这个赛季打的比赛比较少,所以有些时候还是会生疏一些,下半场比赛教练要求我的就是多跑动给队友拉出空当,跑出机会。”而对于自己的这次登场,巴顿也表示希望能够是个好的开始。“我不能总把自己当成U23球员,即便球队不遭遇这么严重的伤病,我也应该顶上来,也希望能够多踢比赛,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