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吴易昺晋级四强确保奖牌 张择/徐一璠遭淘汰

2018-08-24 10: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运吴易昺晋级四强确保奖牌 张择/徐一璠遭淘汰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网球比赛展开第五日争夺。男单1/4决赛,中国小将吴易昺以6-2/6-4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卡里莫夫,晋级四强确保一枚奖牌,半决赛,他将迎战韩国选手李德熙;混双1/4决赛,张择/徐一璠以6-7(4)/6-0/8-10不敌日本组合上杉海斗/林惠里奈,无缘四强。

吴易昺6-2/6-4卡里莫夫

吴易昺在男单1/4决赛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卡里莫夫。首盘比赛由吴易昺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中国小将进入状态较快,首个发球局顺利保发,不过第三局,吴易昺的发球局出现摇摆,面对卡里莫夫的破发点,中国小将顶住压力力保发球局不失。躲过危机后,吴易昺开始给卡里莫夫施压,率先破发后确立了局分3-1的领先优势。

接下来,吴易昺打得积极主动,两个边路的调动取得成功,在气势上牢牢压制着对手,被动之下,卡里莫夫试图调整,无奈自身失误偏多,前七局过后,吴易昺以5-2领先。局间休息后,卡里莫夫迎来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吴易昺出手果断,再次逼出破发点,随着卡里莫夫的回球失误,中国小将再次破发,以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吴易昺开局有些低迷,自身的失误偏多,被卡里莫夫完成破发,不过好景不长,中国小将及时调整,抓住对手的漏洞实现回破。接下来,双方提升了竞技状态,特别是接发环节,都没有再犯错误,然而盘末阶段,卡里莫夫没能顶住压力,吴易昺抓住机会再次破发,最终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2/6-4击败卡里莫夫,晋级四强,半决赛,他将迎战韩国选手李德熙。

张择/徐一璠6-7(4)/6-0/8-10上杉海斗/林惠里奈

混双1/4决赛,张择和徐一璠迎战日本组合上杉海斗/林惠里奈。本场比赛之前,徐一璠还出战了女双,她与搭档杨钊煊发挥出色,击败了对手,打进四强,而段莹莹和王雅繁遗憾出局。张择的男双也无缘晋级,如果混双输球,将提前结束雅加达亚运会之旅。

首盘比赛,张择/徐一璠与上杉海斗/林惠里奈打得非常胶着,前12局双方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张择/徐一璠开局落后,他们没能完成逆转,结果以6-7(4)丢掉首盘。第二盘,上杉海斗/林惠里奈突然没有了手感,张择/徐一璠三次破发,以6-0送蛋扳回一城。决胜盘,张择/徐一璠关键分没能把握住,结果以8-10败北,无缘四强。

截至目前,中国女单张帅和王蔷提前包揽冠亚军,女双徐一璠和杨钊煊打进四强,男单吴易昺打进四强,男双和混双都全军覆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