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完成“帽子戏法” 中国女足强势杀入亚运会四强

2018-08-26 09:2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霜完成“帽子戏法” 中国女足强势杀入亚运会四强

中国女足在25日进行的雅加达亚运会女足四分之一决赛中以5:0大胜泰国队,强势杀入四强,前锋王霜独中三元,完成“帽子戏法”。

在上届仁川亚运会上,中国女足未能闯入四强,创造了亚运会参赛史上的最差战绩。本届中国队进行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在亚运会小组赛关键一战中击败老对手朝鲜队,避免了与亚洲顶尖水平的日本队提前相遇。

此役面对实力逊于自己的对手,中国队在上半场的绝大部分时间里都形成压制之势,但数次进球良机均被对方门将化解。比赛进行至第33分钟,王霜终于利用一次前场配合头球破门,为中国队占得先机。上半场结束,中国队1:0领先。

第66分钟,肖裕仪头球破门为中国队再添一分。第84分钟,王霜一脚精彩的大力远射攻破对手大门。仅仅一分钟后,古雅沙就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完成一脚吊射,中国队将差距扩大为4球。补时阶段,王霜突入对方罚球区后一脚劲射飞入网窝,中国队最终五球大胜。

中国队主教练贾秀全在此前对朝鲜队的比赛中因与裁判争执被罚出场,本场在场边指挥的是助理教练贾文鹏。贾文鹏在赛后说:“虽然是大比分获胜,但比赛中一度不是很流畅,还是感谢队员们能够在艰苦的情况下赢下来,继续我们的梦想。”

本场比赛大放异彩的王霜表示:“我们今天这场球特别想要拿下,身上背负的压力挺大的,前20分钟大家比较紧张,没有那么自如和放松。努力奔跑和拼抢后,心态稍微松下来一点,传切配合也就有了。”

在28日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将面对世界排名低于泰国队的中国台北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德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