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马联青少年场地障碍赛 青年组国家杯中国屈居亚军

2018-08-27 11: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马联青少年场地障碍赛 青年组国家杯中国憾负南非屈居亚军

北京时间8月25日,国际马联官方青少年赛事2018CSIO J&Y青少年马术场地障碍赛迎来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120cm青年组国家杯及110cm少年组国家杯两项团体赛中,中国队均屈居亚军,冠军分别被南非队与澳大利亚队获得。来自浙江凯易路马术俱乐部的章锶檑骑乘马匹Evita以零罚分、31.25秒上演绝杀斩获105cm少年组分段赛桂冠,代表金伯乐马术学府出战的曹嘉贤搭档战驹大牛则以8罚分、55.69秒的成绩登顶115cm青年组分段赛。

“非常欣喜的看到中国青少年马术运动的发展和进步,虽然在今天两项国家杯赛事中都获得亚军,但他们在赛场上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少年骑手的风采。结合昨天骑手比赛的情况,在今天的路线设计方面我加大了难度,骑手们整体的发挥和表现在我预期的范围内。希望所有的骑手在明天的比赛中延续好的状态,能够更加出色的发挥。”来自德国的国际马联四星级路线设计师迪特尔·海因茨(Dieter Heinz)在谈到骑手们今天的表现时说道。

120cm青年组国家杯:附加赛巅峰对决!中国抱憾惜败南非

本次赛事重头戏——120cm青年组国家杯比赛在下午14:00正式开赛。来自新加坡、南非、德国以及中国共4个国家的12位骑手参与本场比赛竞逐。在前两轮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与南非队同为12罚分携手进入附加赛,虽然王漠驰压轴登场发挥稳定以三轮零罚分的完美成绩结束比赛,但中国队前两位登场的骑手李耀锋与焦煜娇均遗憾遭遇罚分,而南非队三位骑手均以零罚分完成比赛,最终问鼎青年组国家杯比赛冠军。

冠军,但我们从赛场上切身感受到中国青年骑手水平近几年的提高和进步,正如李耀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的,“在国内举办的国际性马术赛事从最开始的每年一场到现在每年二、三十场,与国外每年上百场赛事相比肯定存在差距,但我们这一代骑手很幸运,正在经历中国马术运动快速发展的阶段,希望大家能够放平心态享受比赛继续努力进步。”

110cm少年组国家杯:中国队少女当家再获亚军 澳大利亚完美发挥问鼎冠军

110cm少年组国家杯在青年组国家杯比赛后进行,中国队派出章锶檑、石天洋、梁旖旎三位少女骑手参赛,与她们同场竞技的是印度、泰国以及澳大利亚三支队伍的骑手。第一轮比赛中,澳大利亚出场的三位骑手全部以零罚分完赛,毫无争议的占据榜首位置。而印度队、泰国队与中国队则各有一名骑手落马,中国队以微弱的优势暂居第二。

带着巨大的领先优势,澳大利亚队的三位骑手在第二轮比赛中再次展现出强大的团队竞争力,全部以零罚分完赛,最终以两轮零罚分的完美表现将冠军收入囊中。中国队则在“亚军之争”中笑到最后,章锶檑、石天洋延续上佳状态以零罚分完赛,梁旖旎克服心理压力以4罚分完赛,最终帮助中国队获得亚军,泰国队和印度队分列三、四名。

澳大利亚骑手康纳·瑞德(Conor Reed)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团队今天表现的非常好,获得冠军离不开每个人的完美发挥,能以零罚分完赛非常开心,今天路线较昨天更具挑战性,但我们都能从容应对,其他参赛骑手发挥的同样很好。”

115cm青年组分段赛:有点小意外!曹嘉贤首次参加115cm级别比赛即夺冠

“这是我首次尝试115cm级别比赛,之前一直在参加110cm级别,本来打算稳稳地完赛就好,所以在夺冠后有点小意外。今天的路线还是有些难度的,有两三个小弯不太好处理,我的马在行进过程中帮到我不少,及时弥补了我的小错误,我要对它说一声谢谢。”来自广东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冠军曹嘉贤在谈到本场比赛的表现时说道。

6对人马组合参与本场比赛的争夺,广东金伯乐马术学府骑手曹嘉贤骑乘战驹大牛以8罚分、55.69秒斩获桂冠,来自北京骏威国际马术俱乐部的程梓凝搭档JUMPBO以10罚分、50.03秒的成绩获得亚军,代表上海乐派特马术俱乐部出战的闫晟策骑玫瑰位居第三。

105cm少年组分段赛:“粉衣少女”章锶檑上演绝杀1.95秒优势霸气登顶

“当我结束比赛看到大屏幕上成绩时,发现比之前暂列第一的骑手成绩要快,我的笑容就止不住了,获得冠军真的非常开心。这次我带了两匹马来参加比赛,首先搭档出战的Lucca要比EVITA年轻一些,我们还需要花时间去磨合。EVITA刚和我搭档时只有6岁,我们已经搭档三年时间,下午的国家杯我也会搭档EVITA出战。”章锶檑在获得冠军后笑着说道。

上午9:00打响的105cm少年组分段赛共有26对人马组合参与比拼,其中12对人马组合顺利进入到第二段比赛,最终来自浙江凯易路马术俱乐部的“粉衣少女”章锶檑末位登场,搭档EVITA以零罚分、31.25秒的成绩上演绝杀霸气登顶。来自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曹原铭搭档Celeste以零罚分、33.20秒的成绩位居第二,代表山东骎骎国际马术出战的梁旖旎策骑She’s the one 6以零罚分、33.54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因为最近我没有自信也没有感觉,所以决定参加一个低级别的比赛。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人马状态都很好,配置的新水勒也很合适,可以说今天突破了自己,平时我都习惯拐大弯,但今天比赛中尝试着使用小回转很有成就感。”来自广东金伯乐马术学府的肖淇在赛后对记者说。

此外,在比赛间隙,赛事主办方特别邀请青年组国家杯冠军——南非代表队在加州葡萄酒展区举行签名活动。作为本次赛事的官方红酒赞助商,品悦红酒一直秉承着“品味美好生活,喜悦万户千家”的核心理念,也为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