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副主席:草根三人篮球人才大有可为 盼他们出征奥运

2018-08-28 10:11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篮协副主席:草根人才大有可为 盼他们能出征奥运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 在日前举行的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男篮三对三决赛中,中国队经过加时险胜韩国队问鼎冠军。值得一提的是,3对3篮球是首次出现在亚运会的舞台上,中国男篮也因此夺得了亚运史上该项目的首枚金牌。

在出征亚运会之前,男队的4名球员一直在广东工业大学训练,主教练刘炜浩是广工篮球队的主教练,而4名球员全部都是草根出身,没有任何职业队的经验。此番雅加达亚运会代表中国出征的男队就是“我要上奥运”男子公开组冠军队队员为主要班底组建的中国三人篮球代表团。其中肖海亮、黄文威、曾冰强3人是广东东莞麻涌队成员,他们在男子公开组中获得了全国总决赛冠军,而陈功则是湖北三对三男篮成员,他夺得过男子公开组南区冠军,全国总决赛第二名。

昨天中国3对3男篮将帅凯旋而归,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刘克军会长一行到广州白云机场接机。刘克军会长在接受采访时说到,这次三人篮球赢得亚运会金牌的意义不只是一块金牌,更是证明了广东省篮球联赛和草根篮球这种选拔人才的方式是可以大有作为的。同时刘会长也把目光放向了奥运会:“我觉得他们通过草根篮球层面展示自己,拿到了亚运金牌,但我希望他们可以更上一层,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