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济济!山东女篮出了俩国手:18岁李缘成"大脑"

2018-08-28 15: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才济济!山东女篮出了俩国手:18岁李缘成

8月26日,在亚运会女篮1/4决赛中,中国女篮以141比37战胜印度尼西亚女篮,身为主力后卫的李缘得到6分10次助攻。这位年仅18岁的球队“大脑”来自山东女篮,而且此前并没有参加职业联赛的经历,等于被“破格”提拔到了国家队。

除了李缘之外,中国女篮还有一位来自山东女篮的运动员:王思雨。同时有两位运动员代表中国女篮打世界大赛,这在山东女篮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此前,山东女篮两个时代的代表人物苗波、姬晓,都曾长时间代表中国女篮出战世界大赛,但两人没有同时入选国家队12人名单。

李缘出生于2000年,身高1米68,不仅是全队身材最矮的队员,也是年龄最小的。别看她的身材不起眼,作用却很重要。

在2017年全运会上,山东U18女篮夺冠,李缘就是球队的绝对核心。由于年龄太小,她并没有参加2017-2018赛季WCBA联赛。即便如此,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对她极为欣赏,不仅把她招进了国家队,还委以重任,让这位全队年龄最小的队员担任主力后卫,掌控全队的进攻节奏。

2016年,时年16岁的李缘开始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她与韩旭联手帮助中国女篮在U 17女篮世界杯上晋级四强。2017年全运会“小女篮”赛场,李缘是最活跃的队员,尽管身材矮小,但是她的速度很快,视野开阔,突破、分球、串联、得分样样精通,拥有非常高的篮球智商。李缘在全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叩开了国家队的大门。

许利民之所以对李缘如此重视,是因为在2017年女篮亚洲杯上,身材高大的中国女篮在决赛中以3分之差负于日本女篮,而且是在对方的主力中锋渡边敷来梦没有参加的情况下!更早之前的2015年女篮亚锦赛,中国女篮在决赛中输给了日本女篮35分!许利民认为,拥有一名优秀的后卫非常重要,李缘正是这个位置上的不二人选。

同样打后卫的王思雨,是山东高速女篮征战WCBA的主力后卫,她今年23岁,身高1米75。

参加本届亚运会的中国女篮是一支全新的年轻球队,12名球员均没有亚运会参赛经验,甚至对比两年前里约奥运会阵容,队中也只有邵婷、孙梦然和黄思静三人来到了雅加达。可以说,这支中国女篮的着眼点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今年的亚运会只是许利民选拔年轻队员、锻炼队伍的舞台。记者马宏观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