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罪魁!卢卡库史诗级空门不进 活活把穆帅坑死

2018-08-28 15:4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曼联罪魁!卢卡库史诗级空门不进 活活把穆帅坑死

曼联和热刺的焦点战,可以说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但曼联0-3惨败,上半场曼联创造出了足够的得分机会没有进球,下半场热刺则抓住了机会。双方抓机会能力的差异主要体现在两名中锋卢卡库和凯恩身上,这场比赛告诉你为什么凯恩能成为世界杯金靴。

第16分钟卢卡库就喜获热刺送出的大礼包:罗斯后场回传力量太小直接给了卢卡库,卢卡库获得单刀机会,他过掉出击的洛里后右肋12码处射空门却偏出远角。

第19分钟,弗雷德长传,卢克-肖左路下底传中,无人防守的卢卡库12码处左脚射门没打上力量,洛里扑到球;第26分钟,弗雷德左路传中,无人防守的卢卡库10码处头球攻门顶偏。

卢卡库的这3次射门,第1次是绝对的机会,卢卡库当时太着急了,就算他停下来再调整都有时间,不过就算直接打也该进因为角度是比较大的,第2次和第3次也都是很好的得分机会,但这两次卢卡库都没射门感觉,第2次射门绵软无力角度也正,第3次没有顶正目标。

曼联本场的战术意图很明确就是力争取得领先,因此从一开始踢得很积极主动,如果卢卡库这3次机会把握住一个曼联领先了,那曼联的战术肯定会转为穆里尼奥最擅长的防守反击,那本场的结果很可能就会截然不同了。穆里尼奥近期饱受诟病,但就本场来说,他缺乏运气。

反观凯恩,展示了他的高效率,上半场凯恩没有得到射门机会,下半场他本场的第1次射门就打破了僵局和场上平衡:第50分钟,特里皮尔开出右侧角球,后点凯恩10码处头球吊射右上角破门。凯恩这个进球的难度比卢卡库的3次进球机会都要大,在这次射门处理上,不可能有比凯恩更好的处理了。

热刺的第2个进球和第3个进球也和凯恩有关,第2个进球凯恩在禁区内吸引了曼联中卫的防守,给后排插上的卢卡斯创造了射门的空间,第3个进球是凯恩的传球助攻。本场进球是凯恩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首个进球,凯恩在28个英超球场进行过比赛在25块场地都有进球。

在强强对话中,卢卡库的表现远不如凯恩,在对阵英超BIG6的比赛中,凯恩打入19球而卢卡库打入16球,看起来两人差距不大,但要知道卢卡库比凯恩多踢了30场多踢了2008分钟。进球还比凯恩少。

卢卡库和凯恩的差距在世界杯中就有体现,凯恩虽然被称为世界杯最水金靴,但他该进的球都进了,而卢卡库光在比利时和英格兰的世界杯季军战中就两次吐饼浪费了穿上金靴的机会,看得比利时主教练马丁内斯都气得把他换下。如果世界杯比利时中锋换成了凯恩,说不定凯恩进球能有两位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