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10米栏九连冠 谢文骏捍卫荣耀

2018-08-29 08:3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110米栏九连冠 谢文骏捍卫荣耀

从1974年到2014年的11届亚运会里,只有1982年的男子110米栏冠军旁落。昨天中国选手谢文骏跑出13秒34,继四年前在仁川夺冠后,成功卫冕,为中国实现该项目九连冠的壮举。在昨日亚运田径比赛中,中国总共收获四金。

四年前,接过了刘翔旗帜的谢文骏,以13秒36的成绩为中国队实现了八连冠。

昨晚比赛中谢文骏并非一帆风顺。他在前程还处于落后,被日本选手高山峻野、中国台北选手陈奎儒领先。不过谢文骏后程能力惊人,从第六个栏后逐渐超过所有对手,最终以13秒34的赛季个人最佳成绩实现卫冕。中国台北选手陈奎儒以13秒39获得亚军。

回顾本场比赛,谢文骏为对手的强悍而惊讶。他表示,旁边的中国台北选手陈奎儒在第五个栏还能跑到他的前面,让他感到很吃惊,好在他靠强劲的后程能力实现了反超。

在昨天的女子800米决赛争夺中,中国选手王春雨以2分01秒80夺得金牌并创造了赛季个人最好成绩。这是中国选手自1994年亚运会曲云霞夺冠以来,时隔24年重夺该项目亚运冠军。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国名将李玲以4米60的成绩卫冕成功,并且创造了新的亚运会纪录。 女子标枪决赛,刘诗颖凭借66米09夺冠并创造赛会纪录,吕会会凭借第六投的63米16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