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主场战重庆 认真研究不敢怠慢

2018-08-30 08:3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施密特“舍不得”轮换比埃拉

8月30日晚,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将先赛一场,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将迎来重庆斯威队的挑战。尽管对手目前深陷保级区,但有首回合3比3那场比赛作为教训,无论是主帅施密特还是后防大将于洋都表示,不会轻视这个远道而来的对手。德国人还特别指出,并不会因为比埃拉有累积黄牌停赛的潜在危险就对他进行轮换,西班牙人的战术地位依然非常重要。

作为国家队比赛日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国安迎来了重庆队的挑战,尽管对手自重返顶级联赛以来整体实力谈不上出众,但往往能在和强队的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尤其在他们引进了边路快马费尔南迪尼奥之后,他出色的技术和速度优势让很多中超球队头疼不已。本赛季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绰号“小摩托”的他在开场5分钟就破门得分,一度帮助重庆队占据场上的绝对优势。虽然最终收获了一场平局,但对手3个进球还是令国安后防线倍感尴尬。

如今4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当重庆队造访工体时,他们的主教练已经不再是葡萄牙人保罗·本托,球队的成绩也一路下滑至倒数第二名,不过这些都不会成为国安轻视对手的理由。对此施密特表示:“我并不认为重庆队是一支弱旅,他们的表现也和目前的排名并不成正比,作为国家队比赛日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不会放松,力争要拿下这场胜利。”而一同前来参加发布会的于洋更是表示,这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他说:“对方的攻击线会给防线施加压力,首回合的那3个丢球已经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队要提升防守质量才行。”

或许是因为看重这场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争夺,施密特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不会因为某名球员有停赛危险就改变固有的排兵布阵,即便这个人是比埃拉。由于国安进攻核心已经3张黄牌在身,一旦再获一张黄牌,那么将累计4黄自动停赛一场。鉴于下下轮国安将客场挑战劲旅广州恒大队,因此本场对阵重庆的比赛甚至有人猜测,德国人会不会就此把比埃拉雪藏,以保证他能参加那场更为关键的“京穗大战”。

但施密特的回答却有些出乎大家的意料,他表示,自己很清楚现在比埃拉的情况,但作为一支球队的主帅,不会在排兵布阵上过多考虑这些问题。遇到任何一个对手,他都需要面临这样的情况去参加比赛。因此,如果不出意外,今晚国安23号还将以首发的身份登场亮相。当然如果比赛一切顺利的话,也不排除施密特会出于保护的目的,在比赛结束前将其换下。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