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将迎来“克星” 长春亚泰能否打破魔咒

2018-08-31 10:39 大河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建业将迎来“克星”长春亚泰能否打破魔咒

建业专治不服,亚泰专治建业,这是在球迷口中流传的一句笑言。不过事实也的确如此,建业近年来与长春亚泰交手10次,7负3平未尝胜绩。本周日,建业又将在主场迎来“克星”长春亚泰,在每分必争的保级关键时刻,建业需要打破魔咒,更需要一场胜利。

8月的艰苦赛程中,建业5负1平,伴随着近来的四连败,积分距离降级区只剩下了1分,主帅张外龙可谓如坐针毡。可在急需抢分的当下,却迎来了长春亚泰这个“克星”。这几年,恒大、上港、国安、鲁能等强队,建业基本都赢过。唯独亚泰队,自从2013年至今,建业队和亚泰在中超、足协杯共交手10次,建业队7负3平未尝胜绩,而且建业队只进过对手一个球。亚泰和建业似乎有点“相生相克”,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怪的现象。

为了凝聚士气,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特意拿出了100万拼搏奖,并许诺“无论输赢,都该奖励”,以此激励建业将士重拾信心。建业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表示,本周在全队动员大会上,教练组从团队意识和技战术发挥上分析总结了8月份比赛中的经验教训,并对接下来的10场比赛做了详尽的整体部署,“建业队将继续高强度训练,强调拼搏精神”。

目前,积分25分的长春亚泰基本保级无忧,此次客场面对建业,他们无疑具有巨大的心理优势。亚泰锋线上拥有参加了今年世界杯的尼日利亚国脚伊哈洛,这名中超赛场冲击力第一强的“黑又硬”射术精湛,身体强壮,头球技术俱佳,曾屡屡将建业的后防线搅得七零八落。目前,伊哈洛已经打进16个进球,位列中超射手榜第二位,如何防守这名恐怖的射手,是此役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