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联赛首钢回京 即将赴美为新赛季充电

2018-09-04 08:3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将士备战奔波忙

9月3日,北京首钢队结束CBA夏季联赛的征战从青岛返回北京。这次夏季联赛北京队分别与青岛、天津及辽宁三队过招,对北京队而言,锻炼年轻球员是主要目的。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在点评球员时指出,后卫王旭表现得比较成熟,这一点令人欣慰;内线球员丘天有所进步;张卓、段鸿瑞等球员则在部分场次有过比较突出的表现,但并不能持续。另外雅尼斯认为,球队在这次比赛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说表现的稳定性与持续性还不够,这有待日后解决。北京队接下来短暂调整几天后,就将前往美国进行海外拉练,为新赛季进行最后的冲刺。

王旭成熟令人欣慰

北京队的年轻后卫王旭是一个很努力、对于篮球非常投入的球员。在联赛中,虽然与方硕、刘晓宇相比,王旭在能力、经验、技术等多方面都有所差距,但他总是想法设法去加快缩短与这些主力球员的距离。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上个赛季中多次看到,球队在五棵松体育馆训练结束后,队员们都会陆续返回驻地,但王旭会留下来主动去加练一会投篮,然后自己打车返回。“就是想再多练一会。”王旭不止一次地这样说。王旭知道自己在身体天赋上不是很出众,这就需要更加努力去训练,才能在场上获得机会。

这次夏季联赛王旭的表现令人感到欣慰。无论是他在场上的组织能力,还是传球方面的技术,抑或是在场上面对压力时的心理状态,都与此前相比有所提高,这些方面令人感到欣喜。主教练雅尼斯对于王旭的表现进行点评说:“王旭表现出成熟的一面,他很够很好地处理场上的压力,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事情。”

年轻球员尚不稳定

除了王旭外,雅尼斯也对于丘天、段鸿瑞、张卓等球员进行了简短点评,分别指出了他们各自进步的东西,但同时雅尼斯认为,这些年轻球员在本次夏季联赛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他们在比赛中的持续性与稳定性还不够。“我们打球的稳定性和持续性还需要提高,不能打一场好球就满足了,需要每天都保持一样。对球员个人的表现,我也是这样的意见。不能今天晚上状态很好、得了很多分,但另外一天晚上,我的状态又低迷了。我希望球员能保持稳定性和持续性。”雅尼斯说。

年轻球员张卓在这方面感受很深。他第一场比赛时得到了12分,但后边两场都只有4分入账。“可能是第一场有点表现,后边被对手研究多了,针对多了,我就不能继续下去了。”张卓对北青报记者分析说,“感觉稳定性还是要加强吧,要持续下去,年轻球员也不能打好一场后,后边两三场消失了,这样你自己的机会就少了。”另外一名小将段鸿瑞同样对此有很深的感受,他是第二场表现一般,但最后一场打得不错。“我如果给自己打分的话,满分10分,我只有7分。欠缺的东西太多了,需要在联赛开始前的这段时间去弥补与提高。”段鸿瑞对北青报记者举例,比如在防守时上前封盖的脚部移动问题,还有处理球的心态等,都是对自己感到不满意的地方。

美国拉练为新赛季充电

北京队在这次夏季联赛中主要是为了锻炼年轻人,他们希望一方面能够通过这些比赛让球员们增加实战经验;另一方面能在比赛中发现问题,暴露问题。应该说,北京队在这次夏季联赛中达到了他们之前的预期与目的。接下来,他们将进行短暂调整,然后去美国进行近一个月的海外拉练。这次没有前往夏季联赛的部分主力像是朱彦西、刘晓宇等球员,也将前往美国,到时球队的阵容将会整齐。

值得一提的是,两个完成续约的外援杰克逊与汉密尔顿也会在美国与球队会合,他们将与队伍进行进一步的磨合。而这段时间也将是北京队为新赛季冲刺的最后阶段。两个外援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启新赛季,他们希望能够在新赛季帮助北京队获得更多的胜利。

文/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