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祥福带队为新帅“预热”

2018-09-04 08:5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沈祥福带队为新帅“预热”

2018年曲靖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将于今天在曲靖文体公园体育场拉开序幕,中国U21队将于今晚迎战缅甸队。4支参赛球队的教练员代表参加了昨天下午的媒体见面会。尽管中国U21男足(新国奥男足)候任主帅希丁克于昨晚出现在球队的训练现场,但代表球队与媒体见面的仍是中方教练组长沈祥福。老沈也将围绕本次集训、备战的难题摆出来。他说,“直到今天球员才全部到队,由于时间短,我对球队情况不熟悉,但我不会纠结这些问题,尽可能通过比赛来向球员明确战术要求。”

在参加完曲靖邀请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后,中国U21男足中方教练组长沈祥福匆匆返回驻地酒店,“我们训练前还要开准备会。”老沈的来去匆匆实际也从一个侧面映衬出本次U21国足也就是新国奥男足备战工作的紧迫。在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反复强调的一个问题就是“接手球队时间短,对球队情况不熟悉”。

沈祥福说,“接到带队任务也比较突然。我们8月25日把所有可以来的球员集中在海埂。供教练组了解球队的时间目前只有一周。作为我来说,重要的工作就是先把队伍组织好。我要尽快熟悉球员,通过90分钟的比赛全力了解球队。”

希丁克的问题果然被媒体记者抛给了老沈。尽管昨天中午,荷兰老帅已经到队,但或许是因为“签约”暂未成事实的原因,沈祥福对此出言谨慎,他说,“新来的教练听说了,但我没有见到,具体情况需要听中国足协的官方消息。我的任务是组织球队打这次邀请赛。”

按计划,U21国足昨晚7点抵达赛地适应场地,沈祥福之所以在前往赛地参加发布会后又急着赶回去,很重要的原因是直到昨天下午,入选本期集训队的队员才到齐。他需要尽快熟悉这些“陌生”球员,而他们当中的黄紫昌、陈彬彬、张源、曹永竞等球员未来很可能都将扮演这支国奥代表队的主力。“刚集中的时候只有15名队员,今天队员才算齐整,时间真的很紧。”沈祥福说。

文/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