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签外教将以成绩为准 未来不会再现里皮模式

2018-09-06 09: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足协签外教将以成绩为准 未来不会再现里皮模式

随着希丁克即将执教中国国奥队,越来越多的大牌外教开始执掌中国足球国字号球队。不过,中国足协对国字号外籍教练团队的聘用模式将进行改革,今后将全部由自己出资承担,像卡马乔、里皮这种“俱乐部出钱、中国足协管理”的模式将不复存在。

国足主帅里皮的年薪超过2000万欧元,此前国足主帅卡马乔团队的收入也有税后430万欧元,这次希丁克团队的税后年薪可能低于400万欧元。

未来,中国足协将以成绩为导向,与外籍教练团队签订明确的阶段性目标合同,价钱也不可能再开“天价”。以希丁克为例,在双方都已认可年薪的情况下,中国足协至今没有官宣,或许和合同年限与阶段性目标的制定有一定关系。

按照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的赛程,2019年3月份开始第一阶段预选赛,依然按照东亚大区和西亚大区展开,每个大区分5组,每组4-5队。除了小组第一肯定出线之外,10个小组第2名中成绩最好的5队,再加上东道主总共16队,参加第二阶段比赛。

由于在今年1月的常州U23亚洲杯中未能小组出线,中国队只进入了第二档,能否顺利小组赛出线继而参加2020年年初的U23亚洲杯正赛,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事实上,对于国字号梯队的选帅工作,中国足协正在推行国际化战略,选帅更趋务实,更看重教练的执教经验。U17国足的法国主帅帕特里克已经走马上任。这位外教是出生在突尼斯的法国人,现年62岁,是欧足联P级教练。从2009年起,帕特里克先后担任法国U16、U17、U19、U20各级青年队主教练,在青少年精英人才挖掘方面颇有心得。而日前刚在武汉集训的U14国少队主帅则是出道于马德里竞技、具有丰富球员和教练履历的西班牙人阿尔弗雷多。据悉,中国足协还计划聘请更多的有经验的外籍教练负责国字号青训工作,夯实各梯队球员的技战术基本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