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三支梯队“正式”亮相 体教结合成大势所趋

2018-09-07 08:4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支梯队“正式”亮相

 

9月6日,北京中赫国安04、05、06三个年龄段梯队“正式亮相”,这也标志着俱乐部各级年龄段梯队组建工作基本告一段落。俱乐部方面将继续和顺义区名校牛栏山一中展开合作,这些小球员将采取上午上课、下午训练的方式,让尚处在义务教育阶段的他们能够享受到良好的教育资源,争取做到学习和踢球两不误。昨天,这批新加入国安青训梯队大家庭的小球员们正在学校接受为期一周的国防教育,从下周开始,他们即将开始新的学习和训练生活。

今年5月,国安俱乐部就着手进行了05、06两个年龄段梯队的选拔工作,当时前去国安顺义基地报名的小球员人数超过200人,而经过几个月的选拔之后,这两个梯队的组建工作已经于近日完成,加之年龄最大的04梯队也在稍早前集结完毕,因此在开学之初,国安青训大家庭又迎来了“三支”新面孔。据了解,俱乐部之所以组建这三支梯队,主要是考虑到足协进一步提升了有关梯队建设方面的要求,具体到国安现有的情况,还需在低年龄段组建队伍才能达到标准。

根据要求,明年中超各支球队必须拥有预备队、U19、U17、U15、U14和U13共6支梯队,因此国安今年夏天组建的04、05和06三个年龄段的梯队,到了明年就会是足协规定的U13、U14和U15三支队伍,在如今人才竞争激烈的中超赛场,未雨绸缪也是俱乐部必须要做的事情。对于这三支球队的规模,俱乐部青训副总监杨璞给出了介绍,他说:“经过了组队之初的选拔和筛选之后,现在这三支球队的人员基本稳定,04梯队为24人,05和06梯队都是28人。不过未来我们还会对阵容进行调整,希望最终的规模是20人左右,这也符合青训总监拉德鲁对于各支梯队规模的设想。”

既然梯队已经组建完毕,那么接下来队伍如何安排训练和比赛,以及如何让这些还不满15岁的小球员接受良好的教育,也是俱乐部考虑的问题。去年夏天,当02、03梯队组建完毕后,俱乐部和顺义区名校牛栏山一中进行了合作,为他们专门安排课程以保证必修课的学习,有了去年的经验,今年这批小球员的学习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据杨璞介绍,开学后,这三支梯队的小球员们吃住都在学校,每天上午他们会和其他同龄人一样学习文化课,但这些科目主要以语文、数学和英语等必修课为主,下午他们则会从学校出发统一前往位于后沙峪的国安顺义基地进行常规的训练,晚饭后,在其他学生上晚自习的时间,学校也给他们安排了两节额外的课程,以保证课业的连续性。

从去年中赫集团入主俱乐部之后,队伍在青训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投入,多支梯队在短时间内的组建也证明了俱乐部对于挖掘内部潜力的决心。如今国安在梯队组建方面已经基本告一段落,未来的日子里,俱乐部还会统筹布局,为各支梯队配备经验丰富且具备一定能力的教练团队,除此之外,也会尽可能保证每支梯队的球员,学业不受影响。用俱乐部高层的话说,就是让国安青训的小球员不但会踢球,而且要有文化。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