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0出场猛将彻底活了!恩里克的小法 暴强一环

2018-09-12 11: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杯0出场猛将彻底活了!恩里克的小法 暴强一环

在恩里克上任之后,西班牙的阵容有了相当大的调整。在世界杯时的中场首发球员中,伊涅斯塔、席尔瓦已经告别了国家队,科克也被恩里克放弃。最大的受益者,是马竞中场萨乌尔。这名世界杯中0出场的全能型中场,如今连续2场破门!

在上周末对阵英格兰时,萨乌尔为西班牙扳平了比分。当时罗德里格禁区右侧倒三角回敲,萨乌尔快速跟进推射破门。今夜面对克罗地亚,又是萨乌尔为西班牙打进了全队第一球。在接到卡瓦哈尔右路传中后,萨乌尔小禁区前高高跃起,他力压客队中卫大力头槌破门。这个头球,萨乌尔顶得干脆利落霸气无比。

《阿斯报》指出,萨乌尔如今成了西班牙战术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迭戈-科斯塔没有入选本期大名单,莫拉塔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另外两名中锋罗德里格和阿斯帕斯,则全都是可边可中的全面型球员。在中锋拉边或者回撤时,萨乌尔就可以凭借出色的后插上能力扮演伪中锋角色,这极大丰富了西班牙战术体系。在博斯克时代,这一角色原本属于法布雷加斯。

在世界杯中,萨乌尔没有得到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机会,这是耶罗的“罪状”之一。而对于萨乌尔,恩里克给予了绝对信任。从球风上来看,萨乌尔和当年的恩里克颇为类似。他们都不属于技术精益求精的类型,但都有着超强的跑动能力、出色的后插上能力和斗士精神。而且萨乌尔是个典型的大场面先生,他曾在德比战中倒勾攻破皇马球员,他也曾在欧冠中千里走单骑敲开拜仁大门。不出意外的话,萨乌尔将会在如今这支新西班牙队中,扮演极为关键的角色。

对于萨乌尔来说,今夜这场胜利,还有着特殊的意义。这场比赛是在萨乌尔家乡埃尔切进行的,父亲和两个兄弟就在看台上关注着萨乌尔的一举一动。在家乡父老面前,萨乌尔踢出了职业生涯最精彩的比赛之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