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迎争冠最重要战役 永远争第一期待实现

2018-09-14 10:41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九年一剑!国安迎争冠最重要战役 永远争第一期待实现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北京国安客场对广州恒大的比赛还没开打,但是这场比赛的重要意义,早已经超越了一场普通的对抗。尤其是国安来说,客场面对争冠主要对手的难度不言而喻,但这却是他们能否在时隔九年后重获中超冠军的最关键战役。一旦迈过恒大这个坎,国安未来的夺冠前景,无疑更值得看好。

九年等来这一战

按照现在的积分形势,国安排名第一,比排名第三的恒大多3分,但是恒大比国安少赛一场;再加上排名第二、只比国安少两分但同样少赛一场的上海上港,这三支球队之间的积分差距,其实一场比赛的胜负就能决定,甚至于恒大和上港因为少赛一轮,比国安更有回旋的余地。

显然,国安本赛季能否最终夺冠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天河之战的最终结果。这个时候,考验的是国安争冠的决心和整个队伍的韧性。这一点国安在九年前做得非常不错。那个赛季,中超在联赛后半程也是陷入了多队争冠、积分犬牙交错的混乱局面中,在那样艰难且微妙的情况下,国安在一波四连客的魔鬼赛程中保持不败,先后逼平的劲敌天津泰达和河南建业,倒数第二轮又在客场险胜大连实德。每一次关键的战役,国安起码能够不丢分,这就让他们最终在争冠中占据了最有利的位置。

2009年创历史的拿到了一次中超冠军之后,在这长达九年的时间里,国安还从没像现在这样,距离自己的第二个冠军奖杯如此接近。九年之前,国安在联赛下半程客场2-2逼平了争冠的直接对手河南建业,从此再也没有从领头羊的位置上跌落下来;如今面对广州恒大,国安几乎面临同样的考验。

尽管前路凶险,但是国安终于再度站上了事关冠军归属的擂台上,对他们而言,这场等了九年才等来的终极较量,显然会让他们再度回忆起昔日的荣光。

永争第一期待实现

理想状况下,客场战胜恒大,国安会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恒大6分,未来无论恒大与上港的补赛结果如何,国安都至少能够继续确保对其中一队的积分优势。即便不能取胜,也要做到像九年前一样,起码不能不能丢分,这是国安能否时隔九年后重登冠军宝座的基本前提。国安的传统就是“永远争第一”,那么要想成为第一,就需要首先在最强的竞争对手面前,将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说起来,今年的国安与九年前夺冠的时候,还不太一样。2009年,国安最终拿到了中超冠军,但为了那个冠军,国安实际上准备了四年的时间。从2006赛季到2008赛季,国安的联赛排名始终没有低于前三,虽说没有冠军奖杯加身,但确实是在“争第一”这条路上逐步迈进。而最近两个赛季,国安一次排名第五、一次第九,距离冠军位置都非常远,倘若在本赛季夺魁,将是一个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成就。

如果将2009年的冠军看作是水到渠成、厚积薄发;那么本赛季,国安能够拿到冠军,那完全是一步登天、后来居上。这将是比2009年更加伟大的赛季,也是对国安历来自我标榜的“永远争第一”精神最完美的诠释。

众所周知,在经过了无数次的失败后,“永远争第一”对于国安虽仍是最重要的口号,但在其他球队球迷的眼里,却仿佛是一个搞笑的存在,甚至曾有媒体公开将“精神贵族”一词加在国安身上,这当然不是什么恭维。九年前,国安曾用冠军证明过自己,而九年后的今天,他们又一次次获得这样的机会。但愿“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将在九年之后,再度迎来实现的那一天。

(阿尔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阿尔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