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网“三巨头”局面尚存 德约实现王者归来穆雷掉队

2018-09-14 10:44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网“三巨头”局面尚存 德约实现王者归来穆雷掉队

随着德约科维奇夺得美网冠军,宣告王者归来,2018年四大满贯赛事尘埃落定,四个冠军仍被“四巨头”包揽,费德勒拿下年初的澳网,纳达尔在自己最擅长的法网登顶,德约则在温网和美网实现逆袭,只有穆雷因伤掉队,彻底被拉开了与其他三人的距离。

纵观今年整体男子网坛,依旧是老将当家,兹维列夫、迪米特洛夫等90后新星的表现差强人意,而由西里奇、德尔波特罗组成的中生代,则有希望在大满贯的舞台向四巨头发起强劲挑战。

和2017赛季颇为相似的是,前两个大满贯都被费德勒和纳达尔拿下,两人的强势表现和略为默契在赛事选择上的不冲突,让球迷们觉得或许2018赛季的大满贯又将是去年的重演,然而德约科维奇的强势复苏打破了这一切。

草地赛季是一个转折,费德勒在温网前连续参加两站巡回赛,多少有些伤了元气,毕竟年纪偏大体能有所下滑,来到温网果然在1/4决赛出了问题,赢二输三无缘卫冕。而另一方面,德约在女王杯闯进决赛后为自己增添了信心,温网半决赛长盘战胜纳达尔,经受住了心理的考验,一举打破魔咒再夺大满贯,重新回到顶尖的行列。

美网伤愈复出的穆雷早早出局,费德勒止步16强,纳达尔半决赛在落后时因伤退赛,又是德约捍卫到了最后,没有让冠军旁落。几个赛季下来,虽然四巨头各有各的困扰,但大满贯冠军却很少旁落,唯独穆雷的掉队让男网的格局从“四巨头”变成了“三角恋”,西里奇、德尔波特罗等人想要在新赛季的大满贯比赛打破垄断,突出重围再夺大满贯,并不是一件易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诚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