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句话成了吴易昺教练 新教练:喜欢他的个性

2018-09-14 11:26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因为一句话成了吴易昺教练 新教练:喜欢他的个性

塞莱斯、桑切斯、皮尔斯、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沃兹尼亚奇、施蒂希、哈斯、基弗、安西奇……这些大牌球星之间有什么共同点?他们都曾师从于斯文·格罗内维尔德。

他还曾指导过费德勒,“不是那种一对一的合作”,格罗内维尔德坦承。他曾担任瑞士网协总教练,当时费德勒才只有十五六岁。“我总是鼓励孩子们犯错误,但一定要从错误中学到些什么。”这位世界驰名的荷兰教练回忆道。

还有一件事情同样足以说明格罗内维尔德的业界地位。他多年担任阿迪达斯球员发展部的顾问与教练,与他共同担任这一职位的,还有阿加西、格拉芙与名教达伦·卡希尔。

如今,格罗内维尔德正是吴易昺的教练。并不是那种顾问的角色哦,而是真正会陪伴参赛的旅行教练——从亚运会到ATP挑战赛,我们都能看到这位大牌教练的身影。上海挑战赛已是格罗内维尔德陪伴吴易昺参赛的连续第五个星期,他承认,之前还真不太有陪伴球员打挑战赛的经历。

中国赛季的中网和上海大师赛,我们也将再次看到他的身影。年末在日本举行的两站挑战赛以及澳网外卡赛等赛事,格罗内维尔德也将亲临现场。他承认,尤其在合作初期,必须花费很长时间在一起,把规矩做足,尽快带上正轨。

格罗内维尔德原本对吴易昺一无所知,是吴易昺经纪人联系他,询问他是否对与一位中国小伙子合作感兴趣。在了解一个作为球员的吴易昺之前,格罗内维尔德想首先了解作为一个人的吴易昺。他找来吴易昺接受ATP英文官网的一条采访视频,他意识到,小伙子英语不错,而吴易昺的一句“我喜欢在赛场上让对手奔跑”,让他喜欢上了这个小伙子的个性。

随后,他又找来吴易昺年初奥克兰站对费雷尔以及去年上海大师赛对西蒙的比赛录像,他分析说:“他技术水准相当不俗,而且还有得分武器,比如发球和反手直线。但他还存在很多瑕疵,需要大量的艰苦训练去纠正;他还需要增加打法的多样性,让他能够应对不同类型的对手,也让自己更难被征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奔斗

猜你喜欢